Monday, June 16, 2008

竹马

今早带儿子进幼儿园后,出来时在门口遇见我的竹马。我走向车子的方向,却听到身后有人叫我名字。回头一看,见他带着两个孩子去上学,大儿子五岁,女儿四岁,和我儿子同年,好像不同班。竹马的孩子刚刚才转校,六月才来豆豆学园而已。

竹马的右手帮大儿子拿书包,左手帮女儿拿着鱼缸,对我说,他昨夜帮女儿清理了家里的这个小鱼缸,因为来不及去买。我也说啊,儿子的小鱼缸我也是昨天下午才临时去买的,好多鱼店都没开啊。竹马带着两个孩子进幼儿园,然后拿出了钱包,给了老师孩子们即将在星期三去鱼店的费用,我才想起我忘了交钱给老师。

给了老师钱,我又走出校门口的时候,竹马也匆忙的赶着去上班了。其实现在竹马和我住在同一个住宅区,只是平时大家都忙得没什么时间见面。竹马有三个孩子,妻子是非常能干的职业女性,我从来都没有想到,竹马会是一个非常顾家的住家男人,周末可以在家里照顾三个孩子。因为年轻时候的竹马,好玩不定性,想象不到他竟可以如此安稳有耐性。

竹马大我四岁,是我小时候住在椰林木屋的玩伴。虽然也不是只和他一个人玩,可是我们却是很谈得来,而且似乎有一点点暧昧。我小时候非常的好动,和男生们踢足球,在草丛里玩抓迷藏,玩猫抓老鼠,弹珠,爬树。。。
竹马也时常借我玩具玩,我最喜欢的就是小小的电子游戏机,简单的,要接母鸡生不完的鸡蛋。

我们从小学到中学,甚至大学,也时不时有联络。竹马的妻子就是他中学时期的女朋友。他的爱情故事很精彩,女朋友一直痴情的等着他,从中学到他留学美国回来,然后一直到他到居林的Intel任职。他们结婚的时候我也有出席,我结婚的时候他也有出席,但是就是不给我拍照片。他说他不喜欢自己的照片。

关于以前的竹马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在我小学五年级的时候。那时的竹马是初中二,偶尔在炎热的午后来我家找我或哥哥玩。记得就是我五年级的某个炎热下午,竹马借我他的脚车,也就是当时流行的BMX,然后约我去一个地方。

我说我妈妈警告过我,不可以骑脚车去太远,妈妈给的距离是远方那家杂货店。竹马说知道了,就骑了我哥哥的脚车,而我骑着他的BMX, 跟在他后方,默默的走在坑坑洞洞的椰林沙地。当竹马到了那家杂货店后,我说,妈妈不给去太远。竹马却说,不怕的,只要过了后方那条大马路就到了。

我回也不是,跟他去又好像很冒险,可是竹马说,他不告诉任何人的话,没有人会知道的。于是我在心底鼓起了勇气,也不说什么了。当时的感觉真像和他私奔了,有点害怕,又有点期待到底他要到我到哪里去。于是我战战兢兢的跟着他,小心翼翼的过了大马路。

竹马带我去他哥哥刚装修好的新房子。屋子空空的,但是主人房装修得很美。竹马只是要给我看那间装修得富丽堂皇的新房而已。他问我,你看这间房间的装潢美不美?我说,哇,真的好美啊。看完之后,我们又踏脚车回我的家。(多么的单纯啊,哈哈)

我知道竹马是个喜欢室内设计的人。他对屋子的装潢和设计很有品味。他结婚的时候我出席他的婚礼,参观他的屋子,室内设计他并没叫人弄,是他自己的想法,当然,很美很美。墙壁颜色,灯饰,室内植物,家具摆设,美轮美奂,亲切自然。

每年过年的时候竹马也给我妈妈送礼。我看他疼爱妻子和孩子的模样,实在想象不到年少轻狂的他也能作如此大改变。姐姐们也说,有了妻子孩子的竹马,变得完全不一样。

所以啊,人不可能变吗?
我说,有真爱打底就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