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3, 2009

说故事

有人问我,为什么不大写关于宝贝的东西。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宝贝每天都是那样可爱,我每天看着他一点一点的改变,觉得他渐渐长大,越来越乖巧懂事。
他说过的,逗我笑的话我都第一时间和身边的人分享,有时候看看身边的人似乎欲言又止,才想到,原来自己已经讲过了。

写多了,说多了,还不是那么一句,‘我觉得我的宝贝是天下最可爱的小孩子。’母爱泛滥。

不过,最近还是有一件事还没对身边人说起。

我每天在临睡前都会给宝贝说小故事。他规定一定要四则小故事,多一点五则故事可以,但是不可以少过四则小故事。而且不可以用华语说,得用英语说。所谓的小故事,都是我临时编的,有时是当天发生的事,关系到他的,或者是有的没的关于小动物的故事。有时脑筋不好使,想到什么歌曲有什么故事就左抄右补的,没什么故事性的所谓故事。

那天我就想到了Suzanne Vega的‘The Queen and The Soldier' 这首歌,于是就说,‘Once upon a time.....' 这一句开场白,也是宝贝规定一定要这样讲的,不然不算故事开始了。

我说,‘很久以前,有个士兵,爱上了他的女皇,于是他悄悄的爬进了皇宫,要对女皇倾诉他的爱意。士兵到了女皇的房间,于是就告诉她,他爱上了她,希望和她在一起。怎知这个时候,邻国坏蛋的士兵们,闯进了他们的国土,于是就引发了两国之间的战争。士兵为了心爱的女皇,非常拼命的去打战,可是,邻国坏蛋的士兵们非常的利害,他们打了很久,还是分不出胜负,就在这个时候。。。。。’

当我讲到这里的时候,宝贝就插嘴说,‘然后有四个非常厉害的小男孩,来帮忙这个士兵。那四个'superheroboys' 就是德生,凯彦,翔毅和益兴。这四个好料的小男孩一下子就把坏蛋的士兵打倒了,然后士兵和女皇和他们的国家就没事了。The End. ’( 宝贝也规定故事说完了一定要讲The End,不然也不算完。)

我静静的听着宝贝插嘴讲的这些故事,嘴角掩不住的一直笑。宝贝又好像有点不好意思。哈哈,其实那四个非常厉害的小男孩就是他在学校的好朋友。他们每天都在上演拯救地球的英雄的好戏。

记得有一次我实在太累,森代替我讲四则小故事给宝贝,森故意作弄他,就那样说,‘Once upon a time,the end. Once upon a time, the end. Once upon a time, the end. Once upon a time, the end.' 宝贝呱呱叫。

我没听到森讲些什么故事给他听,我只听到第一句,‘Once upon a time。。。。' 就沉沉的睡去了,一直到天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