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4, 2010

退伍军人,有机农夫(2)

终于下个星期一也快快的到来,我星期一早晨从吧生开车,一直到中午时分才到文东。蔡先生说他的农地在生利(Sang Lee ),我说我没去过生利(其实也没听过这样的地名),不知怎么去。他说过了文东再前往去劳勿的半路。我说到了文东再联络他。

我和同事依娜一起去,可是依娜不熟悉manual的Triton,于是就我驾驶。我们一直走,也一直联络蔡先生,这样走,那样走。走到了生利,我和依娜停在生利这个小镇的唯一一间咖啡店,我叫了一杯奶茶冰,吃了两块小时候家乡甘榜才买得到的饼干。咖啡店很老旧,很想小时候家乡的咖啡店,墙壁是木板的,几乎并不卖什么好料好吃的东西。

然后蔡先生打电话来,问我到哪里了。我说在生利一家咖啡店,蔡先生说是福祥吧,我说是啊,想要问他你怎么那么肯定,然而脑海一快速一想,哎,生利整个小镇不就只是一家咖啡店吗。我说等我喝完奶茶再去你的园地,蔡先生说好啊你慢慢喝,然后突然又说,嘿,顺便打包100号给我,今天我忘记带水来园地。然后他说,哎唷好累啊,我在搬我刚收成的西瓜,好重呀。刹那间我觉得蔡先生很坦率很可爱。依娜也说,怎么说到好像和他很熟悉那样,还叫你打包100号的?我也觉得有点好笑。他说认住他的红色车。

我和依娜到了他的农地外,见到他的红色车,但他另外骑一辆残旧的摩多车出现。我见他斗戴着士兵迷彩的帽子,士兵迷彩的长裤,腰际还绑挂着一把巴冷刀。这次可以看仔细,他的身材真的高大,屁股翘翘的,手臂肩膀腰腿腹部,没有多余的脂肪或多余的健身教练的肌肉。看他向我走来跟我握手,我才真的发现到他的身材真的好看。心想,很少见到身材这样好看的农夫呢。

蔡先生向我介绍他的邻居农夫,说是个年轻人。年轻人农夫和我握手后,又继续他和神手驾驶员们一起研究要怎么挖泥掘地,开出一条更宽的入口大路。我和蔡先生在烈日底下,等待年轻人农夫再进一步的说明那些蕉苗的事。

然后蔡先生走向依娜坐的地方,问依娜你是不是老板。依娜不明白的笑了起来,问他怎么那么问,然后依娜说,我的老板是她啊,(然后依娜用手指着我)。蔡先生说,因为通常都是下属驾车,老板坐旁边吹冷气啊,你好像很舒服呢。依娜哭笑不得,只好下车。

蔡先生说不如先带我们进去年轻人农夫的园地。我们就驱车进去那些坑坑洞洞的泥泞山路,一路陡斜,一路颠簸,依娜有点担惊受怕的样子,但也还好。到了原地,看到了满山此起彼落的红肉蕉母树,有些结着果,果串用蓝色朔胶袋包裹着不给害虫侵袭。我们闲聊着关于香蕉黄叶病的种种,还有有机种植。依娜大学读过有机种植,她比较懂。然后蔡先生也和我闲聊,他手指向远方高山处,告诉我那就是他的有机种植。

而后,蔡先生忙着他的事就先走开了,只剩下我,依娜和年轻人农夫在一起继续聊购买红肉蕉香蕉苗的事。年轻人农夫比较像二世祖,老豆钱太多,买了60依格的山头给他开一间农场酒店,给他大笔钱弄这个那个,(好过没事情干的混日子吧,我想。)

然后我和依娜就到文东市区一间出名的红豆冰餐室,在炎热的天空下,在一家古老建筑风味的宁静整洁的小餐馆,吃一碗闻名文东的老板自制冰淇淋红豆冰,然后回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