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8, 2008

头痛

今天一睡醒后就开始头痛。

无论如何,头痛归头痛,好多事情还是得一样样的去做。
给宝贝准备草莓酱面包加苹果汁的早餐,然后收拾他的书包和毛巾,枕头,替换的衣服,把他的水罐换上新的开水,也给自己的大水罐换上新的水。

头还是隐隐作痛。

冲个凉,换了衣服后,宝贝自己吃完了早餐,然后我帮他换上他的学校制服。一面换,一面还要努力的说服他我今天一定早点下班去接他回家。好不容易说服了他,拿了大包小包的到楼下,走到停车场,然后开车载宝贝去他的幼儿园。

放了宝贝,车子开始往内陆地区走。头还是痛。

走进了油棕园,弯弯曲曲的终于到了公司门口。忍住那头痛,我和同事们就开始准备培养基,一做,就到中午。中午和同事出去小镇吃午餐,还好,吃到不错的肉骨茶。

头还是痛。

我不去多想,埋头专注的写下即将要开始的各种培养基配方,安排接下去几个月的工作和计划,一直到下午四点钟。然后和同事到苗圃里采集明天要作细胞组织培养的母树。采集完了,走回试验室外头的休闲座椅处,和同事们一起用手术刀把细幼的植物部位弄干净,然后拿进去试验室里,消毒,洗刷。。。

头还是加剧的痛。

下午五点半,下班。我一路驾车,一面看着沿途深深的油棕园,想着,这么深的油棕园,真的是被人谋杀后丢在这里也没人懂吧。。。头好痛啊,我一路驾着车,一路狂喊。也没有人听见。

六点十五分,接了宝贝回家。立刻到厨房准备我们的晚餐。简单的鸡肉杂菜汤和两粒荷包蛋。真的是强忍着头痛去煮的。煮完后和他一起吃,可是我头痛得完全没有胃口。于是去冰箱拿巧克力牛奶来喝,然后勉强的扒几口饭进嘴巴。

我一向来都抗拒吃药,可是今天我实在受不了。自己不健康,我怎么照顾宝贝?药是吃了,可是头依旧好像要裂开似的。我整个人趴在沙发上,宝贝在看着卡通片,我也不知是身体太辛苦还是心灵太痛苦,轻轻的哭了起来。

宝贝走近我,安慰我几句。想想自己实在没有必要在他面前哭。于是我后来走进房间里。我想要休息一会儿,可是头是在太痛,所有的懊恼一下子涌上心头,大声的抱着被单哭了起来。

我想,要是此刻有个宽厚的肩膀给我哭泣,帮我看顾一下我的孩子,我就立刻嫁给他。可是没有。应该出现的人没有出现,也没有意外的好男人出现在我家门前。我想,好男人都死光了吧。。。

还好,我擦干了眼泪冲个热水澡后,头痛就消失了。或许刚刚吃的药发挥了作用,或许我就是人热了一点。

头痛消失了,人会比较清醒。

想想自己也很可笑,头痛不就去冲凉降体温或者吃药咯,还期望好男人会奇迹般的出现在我家门口那么笨蛋作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