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4, 2010

写给森

那天在前往Tanjung Malim露营的路上,我看着沿路的山明水秀,忍不住喋喋不休的想象着未来。

我说,将来咱们有了一些钱,我想在这儿买一块地,不必太大,一依格就好。我们把这一依格的土地围上普通的铁网篱笆,但是沿着篱笆呢,要种着一排排的竹,就是你喜欢的那种浅绿细叶浅黄竹身的竹子。远远的看,咱们的家就是一片竹林。

然后清晨我起身后,要烧一壶咖啡,吃一点早餐。我会很早起身,大概只是天蒙蒙儿亮就要起身了,因为那时候的我,务农为生。我先要到院子后方去工作,混合泥土,把泥土装进小小黑色朔胶袋,再把一株株的小幼苗栽种进去。我可以闻着泥土味,听着竹叶被微风吹起的微小声音,在泥土,植物,阳光和微风中工作。我肯定附近一定有各种山林小鸟的歌声。我接着替所有我亲手种植的小苗施肥,浇水,拔野草,寻找蜗牛,或蚱蜢,或小虫,或任何可以伤害我的幼苗的害虫。

忙完了工作以后。我得到院子前方的庭院纳凉处休息一下。喝着咖啡,吃一点水果。阅读一下当天的报纸。或者继续昨夜的长篇翻译小说。然后我进屋子冲凉,水来自山水,特别冰凉,矿物质特别多,肥皂容易洗脱。换一件舒适的衣服,我想我需要小睡一会儿。

大概中午时分吧,我会弄一点午餐。或许只是简单的杂菜清粥,或加一粒煎蛋。吃饱了,我想我必须忙碌一下关于种植的工作事宜,或许需要买进一些原料,或许客户那儿有所要求,或许还有一些零零碎碎的事情需要我上网或打电话处理一下。忙完工作之后,我继续我未读完的长篇小说,听一些音乐,打几通电话给亲人朋友闲聊一下,然后到院子后方我精心培养的幼苗生长处走走。午后的阳光并不猛烈,因为这里是山林。当然,或许这儿靠山,午后总会没由来的乌云堆聚就突然的下一场大雨。大雨之后,满山满林的叶子更显青葱翠绿,空气更为清新,微风更为凉爽。

当然我的院子的另一方有喂养着公鸡母鸡和小鸡,母鸡每天都生一粒温热的鸡蛋给我。我也养鸭子,一群的鸭子。我也给鸭子挖了一个小池塘。当然也有一群的猫儿,猫公公猫婆婆猫妈咪猫爸爸还有一群整天玩耍的小猫儿们。

院子的另一方种着香蕉树,芒果树,人心果树,瓜果蔬菜等等。我每天的工作,除了赚钱的小树苗,就是种植这些瓜果蔬菜,喂养一群我喜欢的家禽。

森一路驾着车,插嘴说,‘你唠叨完了没有?’

我继续说,接着,傍晚时分你钓鱼回来了,手里拿着一尾新鲜刚被你钓上的鱼儿,你说今晚要吃蒸鱼呢。我说好啊,于是我到后院去采姜,葱,葱茅,然后开始准备今晚的晚餐。

森没有什么反应的一路默默驾着车,只是问我故事完了没有。

我说,还没有啊。我说当你去冲凉我在准备晚餐的时候,电话响起了,原来是孩子们突然说今夜要来这儿吃晚餐,于是我又立刻准备更多的晚餐。

当我说到原来是孩子们打电话说要回来吃晚餐的时候,我不小心的看见森的嘴角,那么自然的扬了起来,那么情不自禁的微笑乐了起来。

执子之手,夫复何求?

2 comments:

Ashley said...

你的梦想很明确哦,
细节都想到很清楚,
通常有明确的梦想都比较容易实现的,
不知森是否支持?
那,你要继续往实现梦想加油咯!

Kathy said...

我的梦想,和你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