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3, 2007

妈咪不要讲话

今天儿子调皮,踏在玩具钢琴上,走来走去。
我对他说,你这样子在玩具上面踏着走会踏坏你的玩具钢琴,钢琴坏了,你就没有得到玩了。
而且,钢琴是用手弹的,没有人用脚弹钢琴,你怎么可以这样子,快点下来。
他当我透明,继续踏着摆在地上的玩具钢琴,发出了一些声响。
我说了好几次,他还是在走着钢琴。
我生气了,就把他抓起来,给他站在一旁。
他还是顽固的要回去踏他的玩具钢琴。
我把那玩具钢琴拾起,放在沙发上。
他还伸手要把钢琴放回地上。
我说,‘不可以这样子,这样是不对的。你的玩具会坏掉。’
他说,‘可以,可以,可以这样子。’
然后哭啦,大喊大叫,要我把他的玩具钢琴放回地上。
我不理他,他就来叫,‘妈咪,抱。。妈咪,抱德生。’
然后,我于心不忍,抱起他,告诉他,不可以这样子踏玩具。
他见自己已经在我怀里了就得寸进尺,竟又大哭大喊大叫说,‘可以,可以。。。’
然后出手打我的手。
我气了,把他放在沙发上,我走去厨房,不理他。
他跟着我冲进厨房,仰起了头,伸出双手,眼泪已经流了满脸,哭着喊,‘妈咪,抱。妈咪,抱。’
我把手放在身后,告诉他,‘你不可以踏玩具,你不可以打人,ok?'
他起初还不妥协,可是我坚持不抱他。
最后吵吵嚷嚷一分钟过后,他妥协说,‘ok.'
于是我抱起了他,擦干他的眼泪,抱着他一起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一切恢复平静后,他突然自个儿说,‘钢琴是用手弹的,不是用脚。不可以踏钢琴,会坏的。。。’
我见他如此可爱,我于是又想要补充几句,
我说,‘对啊,宝贝对啦,钢琴是用手弹的,不是。。。’
我说到一半,
他插嘴道,
‘妈咪不要讲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