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5, 2007

美好的一天

我觉得今天是美好的一天,因为一切就如我所想要的,按步就班。

首先是今早德生7点15分醒来。
他太早醒的话,他也太早午睡,晚上也会太早睡。晚上若太早睡,比如说6点半就睡觉,那么有可能隔天4/5点凌晨就醒了。这样下去所有的睡眠时间就混乱了。
假如他睡得太迟,比如说9点才起身,那么午睡也迟,那么有可能晚上会玩到半夜12点才睡。假如半夜12点才睡,而隔天他又7/8点醒的话,那么就睡眠不足了。睡眠不足很容易生病,这是我非常小心在乎的事。

今早他7点多醒来后,我煮了蕃薯粥。另外在蕃薯粥里再加鲜奶和cornflakes,德生喜欢这样的吃法。吃饱再喝巧克力豆奶加鲜奶。
而我则吃蕃薯粥和喝怡保白咖啡。
bk的早餐通常带去公司才吃,因为他说公司的咖啡是咖啡粒现磨现煮,非常美味。所以他的早餐我另外打包面包涂奶油和自制香橙果酱。

和德生在吃早餐的时候(我们的餐桌在落地长窗旁边,看出去是院子的草坪),窗外飘下一点小雪,只是两分钟而已,过后就是非常猛烈的太阳了。(小雪和晨阳)

冬天的太阳最讨人喜欢。因为有太阳的话,只要把窗户都关紧,室内就可以制造出温室了。温室的意思就是把阳光的热捉进室内不让它逃跑,室内就越来越温暖。而且冬天常常没有看见太阳,只有阴天雨天阴天雨天。见太阳好像见故乡一样快乐噢。

今天是见了小雪之后,就见了很多的太阳的好日子。

吃完早餐后我和德生一起玩puzzle.他非常喜欢玩puzzle. 他有六套不同的puzzle.一个是最简单的,只有两片连接起来的图画,都是挖土机啦,救火车啦,tractor啦这些他喜欢的交通工具。还有一个是关于不一样形状的,三角形,圆形,椭圆形,菱形,心形,星形。。。。另外一个关于数目,一个,两个,三个。。。。。
另外两个puzzle关于卡通漫画,这个比较难,需要我和他一起玩。最大的一个是floor puzzle,非常大块,而且排起来的时候要在地上爬来爬去,但是这个很好玩,关于动物的。

其实他可以一个人玩,他已经非常熟悉了,但是,我觉得这个floor puzzle也是很好玩,所以我和他一起玩。玩很久。完成了,又拆,又再接,又拆。。。。。。。

然后,他要玩电脑。玩电脑一下子之后,他又要看电视儿童节目,跟着节目里的小孩子跳舞。德生很会扭腰。

然后,我给他吃了半杯的pear yogurt,我自己吃那剩下的半杯。

然后,他睡午觉。那时是上午11点半。

他睡了之后,我立刻到厨房准备午餐,做了瓦煲鸡饭。放新鲜蘑菇,鸡胸肉,姜片,腊肠,红萝卜,调味料有酱油,麻油,绍兴酒,耗油,胡椒粉和糖一点。接着又准备晚餐,解冻鸡腿肉后切块,用盐,胡椒粉,碎姜和薯粉腌着。另将青椒,番茄和洋葱切块。第二道菜为清炒蒜叶,只有蒜叶,火腿和蒜头。另外一道想着要弄芒果沙拉,就是芒果切丝,加奶油炒花生,奶油炒江鱼仔,洋葱丝,柠檬汁,橄榄油,小辣椒。另外一道是德生的晚餐,就是有一点鸡肉切丁,椰菜花,红萝卜切丁,番茄切丁,蘑菇切片,玉黍蜀粒。

刚刚准备好,德生就醒了。睡了1个小时半。

醒来后,一起吃了瓦煲鸡饭,一点罐头黄梨,自制cheesecake和豆奶鲜奶。

吃饱后我们一起到附近的儿童游乐场,除了户外活动,它也有室内的活动,让3-5岁的学前小孩来游戏学习,政府资助所有行政开销,还有茶水水果。这是所谓的小孩的club,它的名字叫1 o'clock club,每天12点半到3点半,妈妈和孩子可以逗留玩 (Stay & Play).

德生今天玩了很久那像roller coaster的小东西,把小东西慢慢的从这头穿到另一头,他很专心的玩了很久。玩腻了,他又去另外一边,有个小孩模拟厨房,里面有假的矮小洗衣机,gas 炉,sink,还有另外熨衣服的地方,还有一个小餐桌,有玩具食物,餐具和厨具,有玩具熨斗,有一堆衣服(要玩熨衣服和洗衣服用的),还有一个假婴儿,婴儿床,迷你婴儿推车。

德生今天玩煮菜给我吃。
他说他煮了鸡肉,面包,cheese,还煮开水给我,煮好了放在我的桌面上,还帮我洒一点胡椒粉,然后他说,哇,好香噢。。。。。

接着他又去另外一边,坐下来玩车子。玩了车子,又坐在小沙发上,要我读书给他听。读了4/5本小孩书,我说club要关了,他又不要走人,又说要10分钟。。。。

后来走出club,他又要玩踏脚车。太冷了,我不想他感冒所以哄他走了。

可是到了游乐场外头的五颜六色的小栏杆那边,他说他要做猴子,然后就顺着栏杆从左爬到,又从右爬到左。我问他,你是谁?他说,我是猴子。他生肖属猴,和我哥哥一样。

后来我说回去了吧,他拼命拉我往巴士的方向去,他说要去图书馆。

天啊,我就和他坐巴士去图书馆了,只要5分钟车程就到。他在图书馆看了大概7/8 本他的图书,重覆的看,也花了一个小时呢。我也顺便去附近的菜市场买了华人菜心和叉烧包。

回到家后他说很饿了,我也来不及又煮饭又煮菜的,所以我把白面包片,用两片涂上cheese,蒜头碎和奶油(garlic bread)。另外两片涂上意大利面的酱料,然后放cheese碎,火腿碎,番茄碎,鸡肉碎,蘑菇碎,风梨碎,就是简单的pizza啦。

吃完后,他又要甜品,又吃cheesecake一点。

过后,一起泡热水澡,然后他就睡觉了。英国小孩都是睡觉前冲凉。睡前的热水澡能让小孩睡得更安稳。

他睡的时候是晚上8点钟。我还有时间做家务,上网,看书。也不怕他明天太早起不够睡眠。

今天是美好的一天。因为他和我一起看了很多书,我也开始和他一起去克里斯街公立图书馆借书了,我借我的书,他借他的书。

他将来做什么职业都好,大事业?小职位?普通上班族?在城市?在郊外?在天空飞?在海底游?在森林里守林?在田里?在网上?我都希望他是一个爱看书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