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7, 2007

孕妇忌食木瓜

木瓜:

我觉得‘孕妇和木瓜’事件是一件非常恐怖的事。我眼睛看过好多孕妇在不小心吃了一点木瓜之后就流血。我记得我的姐姐们也经历过这样的事。虽然医生们都没有特别吩咐孕妇不要吃木瓜,可是我个人却看过好多孕妇吃了木瓜之后就流血。

我在怀孕初期的时候,也就是在北海的时候,有一次便秘(孕妇容易便秘),然后我试着吃一点木瓜,因为听说木瓜可以通便。我知道木瓜不可以多吃,所以就吃了几块。几块而已噢,我的肚子(子宫)开始有点疼痛,哇,吓死我了,从此我就连一口木瓜也不吃了。

后来读到一点关于木瓜的资料:
木瓜是古代人们用来堕胎的食物。因为木瓜含有大量的一种女性荷尔蒙,帮助子宫收缩来月经。如果怀孕的时候吃了木瓜,那些荷尔蒙就会发生效用,让子宫收缩,然后子宫壁的血和已经受孕附在子宫壁的受孕卵子就会流出体外,就是流产了。

西方医学没有多说关于木瓜的事,因为在西方国家,吃木瓜的机会好像热带人吃新鲜的Avocado吧。我来了英国三年,只看到木瓜一次,而且一粒木瓜要£5(等于5kg的米价)。

木瓜在古代也叫乳瓜/奶瓜,因为它的那种女性荷尔蒙也可以帮助乳房发育。有一种食谱叫做‘木瓜牛奶’,这也确实是中国人丰胸的食谱。

在女人要生孩子的时候,体内就会生产大量的这种荷尔蒙,然后子宫收缩,把孩子生出来,子宫壁的血全部流出来(女人生孩子的危险在于,如果这种荷尔蒙太多,身体无法控制,那么产妇就会失血过多)。孩子生下来之后,这种荷尔蒙开始在体内运作,母体开始制造母乳,然而这还要靠婴儿的拼命吮吸,母乳才会被刺激出来。


孕妇忌食木瓜,切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