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2, 2008

蜢母三迁

我时常搬家。

中五过后我就离开老家搬到槟岛住,住了一年,然后到PJ读书。
在大学的宿舍住了半年,受不了宿舍制度,搬到17区一间双层排屋住。屋子内的人我一个也不认识,和两个史丹福学院的女生同租一间主人房。两个女生很可爱,我们住得很开心,可是后来屋子内的其他男生,说是某个不知什么宗教的人,他们在客厅里表演下地狱抽名字上来的宗教仪式,我觉得事有跷蹊,于是又搬家。

大学第二年我搬到另外一间学生屋,屋外有很大棵的水仙,我坐在落地长窗处时常可以闻到随风飘来的淡淡水仙香味。可是屋内的大学生们爱计较,每一粒鸡蛋都写上自己的名字,家务也斤斤计较,还有很多很幼稚的是是非非,我也是受不了,在第三年的时候,又搬去另外一间学生屋。

我在第三间的学生屋住到大学毕业,然后搬到蕉赖马鲁里花园住。住了半年,得到工作在爪夷,于是我搬回家里住。

住了两个月,又换工作,得到森州的工作,于是我搬回蕉赖,但是住在另外一个花园,叫做梅达花园。我住在梅达花园,每天从吉隆坡蕉赖驾车经过雪兰莪的加影,然后才到森州的内陆冷凉工作。每天驾一个小时的车,后来我搬到比较靠近公司一点的地方,就是加影。

我在加影住了近两年。辞职后回去北海,然后着手准备自己在双溪大年的公司。公司准备好了,我就搬到双溪大年,住了两年,又嫁人,搬到英国。

到了英国的第一年,住在芭拉芭区。一年过后搬到朵拉路,然后就住到我儿子三岁多。

儿子三岁多,我回马来西亚,住在北海。后来搬到蕉赖皇冠城,住在老友丽芳家同一个住宅区。蕉赖皇冠城住了半年,搬回大山脚,也同样住了半年,现在我找到我喜欢的工作,要和孩子搬到麻坡去住了。

我从来没有去过麻坡,那天去应征后上司带我去看看公司地点。宁静的河口。但是我工作的地点,准确一点,就是在麻坡附近的另外一个小镇,叫做武吉干必儿的一个油棕园里头的一间植物组织培养试验室。

好友素霞说我为何总是那么飘忽,又要搬家了。。。。
好友丽芳说,人家是孟母三迁,你也不知是什么三迁。

不过有时候觉得自己也像蚱蜢一样到处乱跳,所以也不介意被说是蜢母三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