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9, 2008

无极甘密

我工作的地点是在Bukit Gambir,中文名是武吉甘密,靠近麻坡的一个小镇。可是我觉得叫它无极甘密比较好听。只是所谓靠近,从麻坡到无极甘密也得经过两个小镇,一个叫死河(Sungai Mati),一个叫厮廊(Serom),大约半个小时的车程。对我来说并不算远,好过在大城市或大桥塞车半个小时。

无极甘密是名副其实的小镇,有很多华小,居民大多是华人,或许是因为华人都集聚在小镇吧。大街上只有两排新建的三楼高的商店(比较起死河和厮廊,算是比较先进一点了)。商店后方是双层排屋和单层排屋,其他的就是华人新村了。

我工作的地点在商店和排屋之后的油棕园里。狭窄的泊油路,油棕园里偶尔有一两间马来屋,路边会看见猴子们在玩耍,鸡鸭在野地里觅食,野猫闲闲的到处乱走。从小镇进去油棕园到公司,需要十分钟的时间。

这里的小孩都幸福,都是妈妈带。我偶然停下车子在游乐场,和一个妈妈闲聊,问问附近有没有房子出租,见她的女儿挺大的了,该是五岁左右吧,问她上哪间幼儿园,孩子妈妈说,我女儿明年五岁才上半天的幼儿园呢。我去附近兜,大部分的幼儿园就只是给小孩上半天的课,很少有全天的。后来找到一间幼儿园,课程游戏什么都还好,每两个星期会给小孩玩水,玩泥沙。老师也和蔼可亲,说明了并不会打小孩,也坦诚的告诉我,假如小孩真的太坏,会打小手心。学费很低。虽然是华文为主的幼儿园,可是学生里头有很多马来和印度的小孩,我想这样子应该是好的。可以的话,宝贝应该学习和不同种族的朋友们交往,不能只限于同族的朋友而已。

可是找房子却麻烦得多。这里是小镇,买了屋子的,都是给自己住,很少是出租的。新同事帮我找到一间房子,可是房子残旧,屋外没有游乐场,说是排屋,可是比较像华人新村的屋子。

刚巧我在游乐园问的那个母亲,她的房子在下个月就放空了,问我有没有兴趣。我说我九月就开始工作了呢,我无论如何在八月中一定要搬进来,先给孩子熟悉他的幼儿园,我才能放心去工作。

那妈妈说,这里找房子很难。她无论如何都不能农历七月这个鬼节里搬家,无论如何都得等到她选日的农历八月初八才能搬走。这样一来,我就不能接受了。因为我也是无论如何要在九月就开始工作,无论如何也要有一段时间给宝贝适应他的新学校,总不能一去到新学校就放他全天吧。

她的无论如何和我的无论如何找不到互相配合的地方,于是我暂且把这间农历八月初八才能搬进去住的房子放一边了。

这样一来,我变得无论如何得在麻坡这个地方找到比无极甘密那间更好的幼儿园了。只要能找到满意的幼儿园,我相信麻坡比较大,应该无论如何都能找到一间可以在八月中就搬进去的屋子呱。。。。

无论如何,事情顺利的在隔天的中午就解决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