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7, 2008

在水里挥动的翅膀

刚刚孩子睡了以后,我站在露台看泳池的靓仔游泳。靓仔的泳术麻麻,身材也麻麻,没什么看头。于是我往别处看,却看到较靠近我家露台的小孩泳池里有一只黑色的小东西在拼命的往岸边游。我想或许是黑色小青蛙,可是青蛙在水里不可能会游到好像要溺毙的样子呱~而且它游泳的方式也不像蛙式啊。。。。

我本想大声呼喊大泳池里那个独自游泳的靓仔去拯救这只像是要溺毙的小动物,可是那靓仔好像游得累极了,起身走进更衣室了。

我实在不能眼睁睁的看着一个生命就快要溺毙了却见死不救,于是我就跑下楼到小孩泳池边去救它。

走到泳池边一看,才发现到那只黑色小动物是一只蝙蝠。我把它捞了上来岸边,它狂张着它的小嘴,露出了一排细幼锋利的牙齿,对我充满了戒备。然而它可怜的身体却一直发抖。

我想看着它再次飞起来回家去,可是它似乎非常非常的冷,身体还是不停的发抖。我无计可施,于是把它抓到墙边没有风的地方,拿了一张黑色塑胶袋遮盖了它的身体,只露出它小小的头,希望待会儿它不再觉得寒冷了,就可以飞回家了。

不知它为什么那么不小心会掉进泳池里。我看见它的时候,也不知它已经在水里努力救自己多久了。那么的拚命在水里挥动着翅膀,那么的不放弃。

在天空挥动的翅膀让人心动,然而在水里挥动的翅膀,让人感动。

所以,人,更加不能轻易的放弃自己的生命。

要努力活得精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