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3, 2009

鱼的方向感

小雪手中紧紧的握住一封信,几乎要把它捏碎了,然而她并不知道自己的眼睛究竟望向了哪里。乌黑的发丝随着微风轻拂她的脸庞,阳光竟是那么的灿烂。天地并没有旋转,她只是错愕。她只是错愕而发呆了。午餐时间那么紧凑,同事们谈笑风生的声音模糊的飘过她的耳际,邮差的摩多声如公司前方柏油路上的水气蒸发掉了,是汗水或是热气吧,她看着自己的名字,模糊了双眼。

怎么可能在这平庸忙碌的日子里,看到他的字迹。怎么可以。

她紧握着那封信,步伐安稳的走回办公室,用尽所有的理智,拆开了那封信。她的手有点抖,以至信封并不能平滑的割出一个完美的缝。原来里头的信纸,只是那么薄的一片纸张。

没有长篇大论情情爱爱的字眼,没有对不起,没有我爱你,没有解释,没有理由,没有时间,没有地点。

他只用简单的一条线,连线的画出简单的两尾鱼。两尾鱼,对嘴亲吻的两尾鱼。

她把那两尾亲吻的鱼收进信封里,再把信封收进皮革手提袋里,走出了公司大门口。

同事们都去别处吃午餐了。她孤单的站在公司大门处,努力的挖掘出尘封在心底的一些模糊记忆,想着三年前他临走前她随口问的一句话,‘鱼儿到底有没有方向感啊?’他沉默没回答,不敢告诉她,其实他对自己的人生也没有方向感,什么也给不了她。

小雪抬头望着湛蓝的天空里那几朵没有方向感的云,笑了出来。








1 comment:

木子 said...

回訪了:)

喜歡你的文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