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9, 2006

第三天



这是德生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三天。刚好捕捉到他好像在笑的脸,其实他还不懂真的笑,要两个月的时候才懂笑。坐月期间的笑,据妈妈说是‘床母’弄他的。
为什么是第三天呢?因为第一天生了过后,医院要我和宝贝留院观察,这是因为来这个世界报到时,德生迟到了。比预期的日子迟到了8天。我想这或许也是他的父母亲的遗传因子吧,我和bk有个共同点就是上班总是迟到。

因为迟到了,midwife 说怕有可能婴儿已经提早在子宫里大便,那么婴儿就有可能吃到大便中毒,所以为了慎重一点,要我留院一天。这里的医院制度是,不鼓励催生。除非超过预产期10天,那就用荷尔蒙催生。又或者婴儿在子宫已经有问题得提早生产。而假如要动手术生产的话,那就得和医生预定日子了。有很多洋妞因为怕阵痛其实都开刀动手术。我是自然生产。

之前做产检的时候,医生有问我关于家族遗传病例,我父亲有糖尿病和高血压,也曾患过忧郁症,这些都是遗传病噢。糖尿病的危险时有可能导致失血过多,或婴孩被困在子宫道来不及出来而窒息,又或者婴孩已经把力气用尽了还是不能出来,那么婴孩的性命就非常危险了。

所以midwife告诉我,我可以顺利生产,那是因为我的baby也同样的非常努力,非常用力,而且他也非常累。所以,生孩子其实是母亲和孩子共同努力的事。当然bk在旁边不停的给我喝水,又紧张焦急的,也是一起在渡过难关吧。记得刚生完的时候看他的脸也确实是感动得说不出话来了。后来他说,他最担心的是,是否能母子平安,顺利生产。还有说我很伟大,哈哈。他也是两三天没睡,往医院和家里奔跑也不知多少次,一会儿拿早餐给我,一会儿拿午餐给我,一会儿拿晚餐给我,一会儿接我和baby出院。

由开始阵痛到完全生出来,那是完完整整的24小时。
开始大阵痛的时候是半夜12点。我感觉到德生好像一头小牛一样撞着要出来时是4点钟,痛得死去活来的时间有35分钟。。。。最后,终于bankheng也没有晕倒,我也没有晕倒,宝贝也没有事,总算一家大小都平安无事。
宝贝一生出来,剪断脐带后,midwife立刻把德生抱给我,要我和bk确认我们的baby,说是男孩,然后在我们面前替baby轻轻绑上细幼的小绳子,写上我的名字。这是要避免弄错baby的身份吧。然后两个midwife 都亲亲我的脸说恭喜我,和bk.
接着在同一间房间里,midwife把baby弄干净,然后baby doctor就来帮baby全身检查,然后就把baby抱回我的身边。

bk说德生第一个看到的人是他。我想是的。
我想德生那么辛苦的挣扎出来后,他也是很累了,就立刻就睡了。
midwife用轮椅把我推去休息的房间,那里有六个刚生产的母亲。
我记得有的非常年轻的母亲,在我的对面,她的baby一直哭,她想是心很慌吧,类似很无助的对midwife说,‘我的baby 在哭啊。。’midwife说,‘每一个baby 都哭啊!’说完就不理她走出去了。
生完baby时是凌晨。虽然之前已经24小时没睡觉,然而刚生完孩子的我却一点睡意也没有。。。。
他本来在睡觉,后来醒来了很饿,我就喂他母奶。但是初初的一两天是还没有母奶的,所以,baby变成我那间房间哭得最久又最大声的baby了。
后来midwife跑来问我,有没有持续不断的给baby吸奶,她说我隔壁的母亲三天没睡觉了就是为了不停的给baby吸奶,这样子母奶才会有啊。。。。

我也是两天没睡觉了。第一天阵痛24小时,第二天忙着给他吸奶又没睡。
第三天回到家时,开始有母奶了,baby平均一个小时就吸一次,也是没能好好睡。
幸亏家婆从遥远的家乡来帮忙我坐月子,不然就真的三头六臂也不够用了。
所以到最后。。。。德生从来没有用过奶瓶,也没有用过奶嘴,也没有喝过奶粉泡的牛奶,他完完全全是喝母奶大的。
嘻嘻,到现在噢。。。。。

主题曲: 童 (王菲) 。。。

你来的那天雪花纷飞
我於是掉眼泪
你带著一身明媚
离开我温暖的堡垒
你是我的依赖
你是天的安排
你来填补空白
你说来就来
你不能去学坏
你可以不太乖
我的爱
我怕你不知道我是谁
你让我慢慢体会
你带著一身光辉
照亮我心底的漆黑
你是我的依赖
你是天的安排
你来填补空白
你说来就来
你不能去学坏
你可以不太乖
我的爱
给我全世界的玫瑰
还是结冰的眼泪
我其实无路可退
谁让你就是我的宝贝
我不能太宠爱
我怎能不宠爱
我的爱

1 comment:

ahchin said...

very touching....why 德生? Produce in Germa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