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4, 2006

公园

我家后面有一个公园。从我家的大门走出来,大概要走30步就到公园的入口了。如果从我家的院子的高大木离芭墙翻墙而过,那么就只需走7,8步就到公园入口。这有多么近呢?根本就是在我家院子的后面而已,虽然这中间隔着一小片莫明其妙空着的草坪。草坪平时看不到什么,但是春天一到却有黄色和白色的水仙花自己长出来开花。嘿,真的是没人去浇水施肥噢,只是市政府把水仙花的种子埋下去而已,她就年年自己在春天时候长出来开花了。

这公园叫做‘蔽日非尔公园’。另外一个入口处有个牌子写着她的名字。从我家这边的入口处一走进去是一条石砖路。直走向前呢要上两个阶梯,向左走的话也是上3,4个阶梯。右边则是一排排屋的后院。向左走的阶梯旁边种满了各色玫瑰花,只在春天和秋天的时候才开花。玫瑰花是英国的国花,非常贱生。随便拿一支玫瑰花插支她就活了,不怎么施肥浇水,她玫瑰花还是开得不亦乐乎,有时开太多了,市政府的园丁们拿大剪刀一把一把的把一大堆玫瑰花丢进垃圾桶。唉,这就像马来西亚的市政府把大红花剪掉丢进垃圾桶一样啦。

走上那些阶梯以后,就是草坪。公园的周围都围绕著几十年大树。有那种古木参天的感觉。那些大树都很高哪,大概有7,8层楼的屋子那样高噢。树干很肥,春天的时候整棵树开满小小朵不是很美丽的小花,秋天的时候一大片一大片的叶子就被非常强劲的大风吹满整个公园,连草坪也看不见了,走在公园的柏油路上只是听到蟋蟋嗦嗦踩碎枯黄干燥的叶子的声音而已。那些大风会发出很大的声音,我在屋子里也会听到那些风声,像是大海浪拍打在沙滩的声音。‘pong...pong...'. 好吓人的。其实大部分的叶子都不是美丽的枫叶,只是枯黄的叶子而已。然而有两棵比较矮小的大树却是非常美丽的枫叶树。秋天时候走过那两棵大树下会看到红黄橙褐绿参杂的叶子,形状也比较尖比较幼。等秋天走了,所有的叶子都掉光以后,市政府的园丁就会拿特大吹风筒,把所有的叶子都吹在一起,然后收拾去Garden Waste Recycling Centre. 可能都拿去做有机肥料了吧。

这公园的草坪是个美丽的草坪。平时有市政府的园丁驾着剪草小机车在草坪上走来走去,我好喜欢他的工作。
草坪在夏天的时候会有洋妞穿着bikini躺着晒太阳,有年轻夫妇和小孩来野餐,有小孩踢足球或踏脚车,有一大堆年轻人在开会讨论什么的,有老年人在黑色铁长椅上抽烟看人物,有很多人带小狗来散步,丢球给小狗追,这里也有小狗的垃圾桶。那些狗主人必需把小狗的大便都丢进小狗垃圾桶,不然会被罚款噢。公园的中间有一条柏油路贯穿整个公园。每天9点之前会看到很多妈妈带小孩走路去上学。还有很多上班的,买菜的,老人散步。。。有时候会有年轻情侣在长椅上亲吻,但是大部分时候看见的,还是两个朋友在聊天抽烟吃东西什么的。

草坪上有很多很小很小的白色和黄色的邹菊,有时候也有一些蒲公英。在这里蒲公英被列为野草之一噢。秋天的时候也会看到松鼠在跑来跑去,但通常只是一只而已。有时候会有野雁飞过头上,排成人字的飞。有一次比较离谱的是,我看到两只白色的天鹅飞过。吓到我,因为没有想过天鹅会飞那么高哪。

公园的另一端有个小小儿童游戏场,只有一个翘翘,一个秋千和一个让小孩爬上爬下的绳索。公园的另外一个边缘是一排整齐的大树。树下的离芭是简单的一整排黑色铁支。

还有,如果英国足球队赢了,也有人来公园这里放鞭炮庆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