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2, 2006

名字


首先,德生的全名是黄德生。
之所以叫‘德生’并不是因为他在德国出生。
要回想回去的话,那么要从一部电影和一个靓仔开始。
德生的爸爸非常喜欢一部电影,那就是The Matrix.

The matrix 说的就是关于电脑和哲学,人类的‘唯一’一个拯救者,他是一个完全解脱和觉醒觉悟的人类吧,而且拥有神通力。这听起来好像很佛学噢。而且戏里也说到了关于业力因果的东西吧。这样的题材让德生的爸爸非常喜欢。他爸爸对于佛学也非常的着迷。我想,除了电脑书籍,除了‘三国演义’和‘三国志’之外,他读的较多的书籍就是关于藏传佛教,达赖喇嘛的书籍了。

The matrix 的男主角恰恰就是德生的妈妈心目中超乎完美的靓仔偶像,Keanu Reeves.
The Matrix剧中的男主角在这个世界的时候,名字叫做Mr. Anderson. 他就是所谓的'the one'.
Mr. Anderson.
而对于看了很多遍这部戏的德生的父母亲,Mr. Anderson实在是一个非常熟悉的名字。
所以,Mr. Ng 的儿子该给个什么样的名字呢? Mr. Ng De Sheng.

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就是,著名的寓言童话故事作者,安徒生,英文名是 Andersen.
德生的妈妈也非常喜欢安徒生童话啊。

所以就叫德生了。‘德’和‘生’这样的字眼也是很佛学吧。
但是英文名不能叫Anderson 或 Andersen,因为那是洋人的姓氏,并不能作名字(First name ).

介绍完毕。听听一首好听的歌噢。。

主题曲 : 我的名字 ( 伍佰 )

花会开春会来还有期待些什么
该放的是否已经放手我还要什么理由
轻轻说悄悄说微风一样的轻柔
或许你也曾经经历过知道我没有把握
我的名字飞进了雨中慢慢浮现在我心口
请你原谅我的无法捉模因为我不曾爱过
想忘的遗忘的总有涌现的时候
该不该让你来拥抱我我知道我没把握
眼前的你竟让我难过还有湿红了我眼眸
我要全部放弃全部从头因我握你的手已经足够
已经足够

7 comments:

theng said...

本来想问说怎么不是Teik Seng?因为根据福建话的发音,“德生”应该是Teik Seng。再看一看Original Post,才发现“德生”正是英译中的名字;是先有Anderson的概念,才有了“德生”这个中文名。然而我们这一代的英文名或马来文名,是由父母亲根据沟通的方言而译,这是方言翻译英文。同样的中文名在于不同的籍贯则会翻译成不同的英文名。所以,就有了“丽芳”可能是“Lay Hong”或者"Lee Fung"了。
但是这“De Sheng”是英文翻译中文,不是英文翻译方言,又哪来的“Teik Seng”呢?呵呵!

Kahfei said...

呵呵,我也好喜欢Matrix。Keanu 那个杂种也是。他演戏是几乎不必用力那种。你看过他的point blank吗? 也好好看哦。比较新近的constantine也很喜欢。

哈,Matrix里真的和电脑世界有千丝万楼的关系。还有个叫Oracle的人物呢。

Kahfei said...

忘了扑上,“他演戏是几乎不必用力“,不是说他很会演戏哦,因为他都只是木口木面的多。大概是想说镜头喜欢他吧。有些人可是费了好多力气也很难叫人喜欢他的。比如刘德华。当然,那是对我而言啦。

pohsee said...

德生的名字也有点像法国人的名字,就是名字中间有个De...
然而,在这里要填写名字的时候,要区分家族姓放在后面,所以,他变成了De Sheng Ng了。
很多人都念Ng 为Neng.
所以,每次我都说 De Sheng N-G.
有些人叫他Dickson.
噢,no.
他就是叫De Sheng N G .

pohsee said...

虽然说他杂种好像在骂他,但是他确实是由混了又混的祖父母和父母亲混血出来的。唉,晕。
最近看了他一部旧作,A Walk In The Clouds. 爱情片。美丽的葡萄园和有云海的山峦。有美丽的女人们在葡萄收成后,一起在超大的葡萄木桶里踏着葡萄唱歌跳舞,那是那个地方的葡萄收成和酿酒的风俗。有好听的墨西哥音乐和舞蹈。

Kahfei said...

不好意思,是point break不是point blank. 是一部关于滑浪的电影。surfing.噢,又再是电脑的双关语。

sam said...

very nice photo,feel wa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