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7, 2006

合唱


最近我常听一首歌,那就是the mamas & the papas 唱的california dreaming.
听多几次,德生也会唱了。后来我在youtube找到beach boys唱的california dreaming,但是德生并不喜欢beach boys 唱的california dreaming,他只要听the mamas & the papas唱的而已。

昨天的时候,我和德生一起在 bathtub泡热水澡. 他泡澡的话,他还有四只朔胶青蛙,三只小鸭和一只母鸭,还有小鲸鱼,starfish和海龟陪他玩。所谓冲凉,对于他来说,就是玩水和玩玩具。有时候他要玩海浪,就是一起用双脚拼命踢起水花。有时候他要玩‘躺着’,他会说,‘妈咪,要玩躺着。’就是我和他一起躺进水里,只剩头部而已。当然在玩这些的时候,他都唱歌。有时候唱‘娃娃国’,‘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月亮代表我的心’,‘bear in the big blue house','12345','postman pat','南风(陈升的)’,'don't lie( black eyed peas )。。。。。

昨天我就唱了california dreaming.
嘿,我觉得非常惊喜的是,我每唱一句,他就接着重覆。
根本就像california dreaming 似的合音。。。

我唱 All leaves are brown, 德生就接着唱 all the leaves are brown..
我唱 and the sky is grey, 德生就接着唱 and the sky is grey...
一直唱完整首歌。

我觉得很巧的是这首歌就是这样唱法的。

假如有时候我唱norah jones 的 what am i to you , 他就没有这样合音而是和我一起唱。他特别喜欢中间那些大声唱的时候。。。if my sky should fall, would you even call....

他最近也喜欢coldplay 的talk...他喜欢这首歌中间部分只剩piano的声音过后,节奏变快的时候。他会告诉我,‘妈咪,music要快快了。。。’然后他就全身摇动的跳舞。他的所谓跳舞其实就像那些rap或hip-hop的一样,双手摆动和在地上旋转。他尤其喜欢在地上旋转。有时候我看他全身扭动,真的很像那些跳salsa舞的人一样,哈哈。

最近他也喜欢kelly clarkson 的behind these hazel eyes.....但是他自己改歌词。。。她是这样唱,
can't deny, can't pretend....但是德生这样唱,can't deny,count to ten...我说不对了,是can't pretend...但是他还是固执的说,是count to ten. 平时他有时候做些我不要他继续做的事情的时候,我会告诉他,我count to ten,然后要他停止做那些事。当然每次我算到十的时候他也甘愿的停止。如果我立刻stop他的话,他会不服气,当然他也继续做。比如说,吃手指,看tv太靠近tv屏幕,冲凉太久不要起来。。。。所以,就给他十秒钟的心理准备。这招管用。

可是有时他又向我讨价还价,他说,‘妈咪,要ten minutes。’

4 comments:

Penagagirl said...

原来你一直还是那么爱唱歌!我的记忆还停留在form six的时候!
现在小德生不仅是你的小听众,也是你的小和音,未来的小童星!
加油。。。

pohsee said...

嘿,我比较希望当个足球星妈噢,哈哈。
德生确实是我生命中的精灵。。。。
。。。你是我生命中的精灵,你知道我所有的心情,是你将我从梦中叫醒,再一次,再一次给我开放的心灵。。

有了他,什么都不怕,特别有勇气。

丽芳,中六我们住在一起时候的那些日子很快乐吧。。。
我记得房东太太和房东老先生骂架的时候简直是天翻地覆,哇,吓死人。

sam said...

later when he grow up, he will say, "mummy, 10 ringgit."

Penagagirl said...

对呀,我还记得我们走路去学校的那一段路,有落叶飘飘,小花朵朵随风飘的美丽回忆!
当然,更添乐趣就是“我的野蛮房东太太”,不准在房里吃东西,关门要轻轻,走路要轻轻,不可夜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