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8, 2007

冒牌郑丽芳



我时常带德生去我家附近的儿童游乐场玩,而那个公园也有很多带小孩去玩的全职妈咪。
前一阵子我偶然的遇见了一位长得非常像郑丽芳的美女妈咪。
于是我就找她聊天。
她说她在越南出世,但是在波兰长大,两年前嫁到伦敦来,和我一样,同样是全职妈妈,同样对伦敦不大熟悉,同样是黑头发黄皮肤,同样的喂母乳到孩子超过一岁。她的孩子现在是22个月,快两岁了。我喂孩子母乳到他三岁,这三年来他只生病五次,第一次生病在九个月大的时候,第二次在一岁半的时候,第三次在两岁半的时候,第四次在去年秋天,第五次在去年冬天。每次生病只发烧一天就好了。这三年来没有超过三天的咳嗽,没有超过四,五天的感冒,没有皮肤病,没有便秘,打预防针也没有发烧,出世的时候也没有皮肤发‘黄’,所以,不要怀疑母乳的好处。有孩子的话,至少给孩子喂母乳至六个月,这是最低要求,因为母乳里的antibody非常丰富,工厂制造的奶粉什么都没有,只有人为收集的干燥营养而已。唉,好像扯远了一点。

这个冒牌丽芳的身高和正牌丽芳一样,声音和她也一样,好像不小心遗失在茫茫人海的另一个双胞胎似的,让人觉得有点怀疑丽芳的身世。

或许照片拍得不大像,但是那天和丈夫一起带孩子到儿童游乐场又遇到她的时候,我丈夫也说,真人比照片更像。

所以最近我喜欢去那个游乐场,见到她,好像见到郑丽芳一样,除了可以想念老朋友之外,还可以欣赏美女,why not ?

2 comments:

Penagagirl said...

真的有几分像我啦!
我会回家问我爸爸,看他有在别处播种吗!
哈哈。。。

pohsee said...

也顺便问问妈妈呀。。。。这才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