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3, 2007

我丈夫

我写部落格有一段时日了,可是我丈夫从来都没有阅读过我写的任何一篇文章。我本来还觉得有点失落,毕竟他是我的丈夫。只是日子久了,他虽然也一直没看我写的东西,我们俩的感情也没有因此而闹风波,当然也没有所谓的他突然热情如火(只是偶尔半夜会被他弄醒而已)。

所以我想,他读不读我写的东西,和我俩的感情没什么关系吧。况且他的中文程度,可能只是好像那些华文作文不及格的少数小学生。在得知他连一句华文造句也得绞尽脑汁的大前提之下,我想,我只有当他是日本人或韩国人了,这样想的话,虽然有点阿Q,但至少不会那么难过,毕竟他真的对华文没有感觉。他走在伦敦的街上,或者和公司的顾客见面的时候,常有人问他是不是日本人或韩国人。以前比较多人当他是日本人,现在不知他哪里变得韩国样些,比较多人当他是韩国人了。说也奇怪,最近也有在电梯里闲聊的陌生人问我是不是韩国人。????我像韩国人????我像韩国人???

写文字是我的兴趣,而玩电脑游戏是他的兴趣。每天我在电脑前深思写故事的时候,他也是投入的在他的电脑面前玩电脑游戏。各人的脑袋有不一样的东西在专注着。没闲情谈情说爱,也没有精神吵架了。有好也有不好。好的就是,大家都专心的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不好的是,有时候突然想到什么要对他说的时候,他真的完全听不到我说的东西。当然,如果有时候他突然想要对我说话的时候,我也是眼睛眼睁睁的看着电脑,完全不理睬他。绝对公平。

这个世界最奇怪的事情,莫过于两个思想或兴趣处于两个极端的人,竟然会结婚而住在一起。

我爱文字。我非常喜欢华文。我喜欢阅读中文小说。然而我的丈夫,华文很差(他自己也自认不讳,无所谓似的),他天生对语言没有天分,所以也没有所谓特别的民族主义作祟,对华文也没什么特别感觉。我认识他是16岁的时候,当年就知道他不特别喜欢华文。所以,假如现在我才来说我不喜欢他这一点,感觉上自己好像很无知。

虽然他本身对华文没有兴趣,然而他还是希望孩子能够精通华文。希望我能够亲自教导孩子华文,他不希望孩子错过中华民族的好书籍好价值。毕竟我们是华人啊。根据儿童语言学习的书籍里头所说的,假如父母亲要教导孩子两种语言,最好的方式,也就是不会让孩子混淆的方式就是,妈妈对孩子说一种语言,而爸爸对孩子说另一种语言,这样一来,孩子就可以比较轻易的掌握各个语言,不会太过混乱。所以,我负责华语,他负责英语。

然而啊,然而,当去年德生回家乡的时候,他那时候刚好正要开始学会说话,而家乡的表哥表姐们说的都是华语,所以,虽然只是短短的三个月,他已经很自然的就对华语比较熟悉了。他父亲在三个月过后再见到他的时候,试着和他说英语,然而他却似乎对英语感到非常陌生了。因为觉得英语陌生了,所以德生对于他爸爸说的话并不理睬。我丈夫吓得脸青青的,从此他也对德生说华语了。(笑死我,他还说他要当严父呢)

我丈夫非常迷‘三国演义’。他的老家有一个他的宝箱。里面就只是他的所有‘三国演义’的书,有‘三国志’和‘三国演义’,有漫画版本,有电脑游戏,有杂志,有各种不一样出版社出版的’三国演义‘。他对‘三国演义’里头人物和故事情节的发生都了如指掌,故事发生到哪里忘记了,问他一问就知道了。谁说过什么话,问他就知道了。他玩‘三国演义’电脑游戏,觉得游戏不够挑战性,自己又改了游戏规则再玩过。我不知道他的眼睛是不是因为太小了,那电脑的所谓幅射作用之类的东西并没有影响到他,他可以一早看电脑到深夜,每天如此,每年如此,直到现在32岁。视力比我戴着标准度数眼镜的还好。

以前在我在KL读书的时候,他和我住同一间屋子。我见过他做这样的事,从星期五下班后,冲凉吃饭完毕就开始玩电脑游戏,一直到隔天凌晨五点钟才去睡觉,大概睡到中午,起身解决人类的基本需要,冲凉吃饭,又继续玩到傍晚,吃了晚餐,又继续玩到半夜。休息一下,又玩到周日凌晨四点钟,然后去睡觉,直到中午醒来,冲凉吃饭,又继续玩到傍晚,吃晚餐,然后玩到半夜一,两点才去睡觉。因为隔天是星期一要上班了。所以,整个周末,出了冲凉吃饭睡觉大便之外,就是玩电脑游戏。

同样的,我并不是不知道他就是这样的人。所以,近期他迷上了Ogame,这个怪僻还是一样发作了。早上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查看他的星球怎样了,然后才去上班。下班后第一件事也是先到电脑前查看他的星球怎样了,然后才冲凉,吃饭,和德生玩一下子,然后又继续回到电脑面前,和他的联盟在布署攻击其它星球的计划,每天午夜两点之前是不睡觉的。上个月发生一件比较恐怖的事,他告诉我他凌晨四点才睡,因为他的星球被一个土耳其人轰炸,他在计划另一个星球大战,准备把那个土耳其人的星球炸个粉碎。

过了这件比较恐怖的事件后,又发生了一件更加不可思议的事情。那是星期六早晨的事。

我和德生大概在早上七点钟醒来,而他则是刚刚才打完战进房睡觉。他说,他和他的联盟创造了一个新的记录,打出一场在他们的银河系里最轰动,牺牲最多的大胜战。而且这场战役他布署了很久,用了很多计,给了对方假情报,也出了一招叫‘声东击西’的,还有一招叫‘空城计’,还有一招叫‘兵不厌诈’,还有一招叫‘虚虚实实’,他说这场战不容易打,因为要算准准他的飞船和对方的飞船到达的时间。也要算准准彼此的兵力,飞船数目,飞船的能力,燃料的储存量,出发的时间。有时候遇到对方是年轻不堪激的,他就用‘激将法’诱对方仓促出兵,结果他埋伏已久的飞船就如愿的一网打尽。

对于他这样子沉迷电脑游戏,我有时也不知该站在什么位置去面对他。

生气他吗?可是有时听他讲他怎么用计攻占其它星球又好像很好玩,他每打完一场胜战,就把故事写下来,然后放上排行榜。他的战略故事总是生动有趣。

可是看他那么沉迷,有时不气也难。有时气得很想就拔掉所有电脑电线的插头,他的电脑每天24小时开着,从来没有关的。我没见过这样固执的人,没见过会这样子为一件事执迷不悟的人。我也不知为这事和他吵了几次,然而他就是继续。

然而啊,回想他之前,在下班后又继续做网上生意时,也是这样的精神,每天从早到晚,对着电脑,下班后,还是得回复顾客的电邮,帮顾客解决电脑软件的问题,再burnCD,装进信封,贴邮票,虽然有时我也帮他做那些琐碎的简易工作,然而费神的,关于顾客的问题,也还是得他去解决。结果每天也是忙到三更半夜的,每个月如此,每天工作16个小时,连续三年半,拼命的努力赚钱,养父母和弟弟,养妻子孩子,又给岳父岳母家用,每个月定期给慈济捐款。

所以我想,每一件事,有好的一面,也有坏的一面。也就是人们说的,你爱上这个人的这一点,将来你也是不爱他这一点。

然而啊,我从小也是个挺固执的人。这点我妈最清楚。我妈说,我将来肯定会嫁给一个比我还固执的人。果然老人言是真的。

可是没有办法啊,我还是比较欣赏办事能力比我强,比我更固执的男人。

3 comments:

Kahfei said...

半夜给bk弄醒?呃。。。我又心邪咯。呵呵。
我读学院的时候也蛮疯电脑游戏的。叫ChampionshipManager的。就是当球队的领队就是了。通常我当然就是选利物浦咯,那时的利物浦还是Houllier的时代,现实的战绩不理想时,我就埋头电脑游戏里,领着我的球队勇夺联赛啦,冠军杯啦,聊以自慰。吃饱了晚饭就玩,从八点左右玩到零晨两三点,早上就顶着黑眼圈上课。

Bk还有做网上生意吗?

pohsee said...

唉,男人与电脑,真令女人头痛。为什么就是能够废寝忘食的呢?

BK就是没再做网上生意了才有那么多时间打拼他的电脑游戏呀。。。。

其实也不必心邪啦,妻子深更半夜被丈夫弄醒,不大可能是因为丈夫要邀妻子一起去窗边静静坐着赏月看北斗星吧。。。呵呵。

bpchia said...

Ogame?听到我也蛮心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