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5, 2007

春天

春天一到,我的生活又起了很大的变化。
首先是,我开始了户外活动,例如种植花草树木,例如把衣服拿到院子里晒暖暖又久久的太阳,例如我变得早醒了,因为由春天开始,每天早上太阳就早起两分钟,而且迟下山两分钟,所以,现在早上六点已经可以看到东方露出曙光,而晚上八点的时候,我依然可以在院子里除草种花,因为这时候的八点其实好像七点而已。
(再过不久,夏天的时候,太阳在所谓的凌晨四点半钟就起来,而晚上十点半才完全入黑。)

我在去年秋天的时候,在我的院子里埋下了大约100个左右的郁金香球根(bulb),只要经过冬天的cold treatment,它们在春天来临的时候会自动的长出叶子,然后开花。埋下之后,我没有再浇水或施肥什么的,就只等春天来到,它们就自己跑出来了。我常觉得,这是懒惰人最适合种的花,然而你得有耐性(相信懒惰人可以将它埋下后就完全忘记它的存在吧)。

最重要的,郁金香的球根必须得经过冬天的冷冻,它才能长出来。就像很多春树噢,要经过一番寒刺骨,才能开出美丽的花儿。假如你过了冬天,或者冬天已经开始了你还没把它埋进去泥土里,那么有很大可能这郁金香就无法长出来了。这是天意,它得经过一番寒冷才能发芽,这是完全的真理和天意。

超市里卖的各类郁金香的球根都很便宜,一包大概20粒球根,只卖£1。所以我院子里的大概百多棵郁金香才花了我不够£10呢。

它长出叶子的时候,我该替它浇水什么的吗?也不必,因为春天一到,春雨特多,我也不必忧愁它不够雨水。阳光有多少也是它的天性早就适应好的,不然它也不会选在这个季节开花。

很多事都不必去想,你只要在冬天之前把它埋下,然后有耐性去等待春天的来临就好了。把它忘了也无所谓,春天一到它长出叶子的时候,你就会想起,啊,原来自己在去年秋天的时候在这里埋下郁金香的球根呢。

然而最懊恼的还是,当我在泥土里挖坑要埋它的球根的时候,往往会跑出很多又肥又长的蚯蚓。因为你是近距离的在挖泥土,所以当你看见那好像你小手指那样肥大的蚯蚓在你眼前出现的时候,你会被它吓得魂不附体,脸色苍白,大声尖叫。

有好几次我因为看到那肥大的蚯蚓而罢工。不能,真的不能再继续。我鼓起最大的勇气去看它蠕动,但我想呕吐。真的太肥了。

英国的猫比家乡的猫多毛而且比较肥。英国的女人也是很多肥大的,英国的鸽子也是比较大种的,唉,连蚯蚓也是噢。

种花除草最大的挑战就是-----大蚯蚓!!!!!

9 comments:

Penagagirl said...

好漂亮的郁金香! 原来是这样种的。
那些蚯蚓应该很适合养鱼吧!

pohsee said...

好心,我看到那些粗肥的蚯蚓都想作呕,还以为自己又有了呢,怎会想到蚯蚓适合养鱼这样的事?
哈哈。

不过,谢谢你说那些郁金香漂亮,种是容易,然而就是蚯蚓让我觉得我好像‘呕心沥血’才把这些郁金香种完。

除了我丈夫和孩子之外,只有你和我家婆说她们漂亮,嘻嘻!

Penagagirl said...

如有机会拍张大蚯蚓的照片给我看吧!
好久没有如此接近大自然了!

pohsee said...

我想,就算我真的试着那样做,可能到最后我也只能拍到白云蓝天给你而已。我猜想我在晕掉之前的那十分之一秒里面,尽能力的按下了快门,所以想像我也只能拍到白云蓝天给你了。

请将就一点啊,蓝天白云也是大自然吧。

要不,在我到院子里除草的时候,假假好像要拍远方,然后我去拍我隔壁的uncle Bob的照片给你看,他是个很man很好看的中年男人,他也是大自然之一。

Penagagirl said...

有没有哪么恐怖?如果把那些大蚯蚓切成一断断,就成一碟肉团了!!!

你还在吗?晕了没有?

好了,就拍uncle Bob啦!

pohsee said...

为什么你不怕蚯蚓?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Anonymous said...

哈哈PohSee, 我也很怕蚯蚓。最怕的“东西”就是蚯蚓。我也在挖土时挖到一条又黑又肥而且蠕动得很快的蚯蚓,尖叫一声后三天不动土。可是泥土很需要蚯蚓啊。。。

pohsee said...

哈,夏至,我尖叫一声后,仓惶的往后跌几步,手里的小铲被我胡乱的丢去不远处。我隔天再到那个地点的时候,还是非常小心谨慎的,高高的站着,远距离的查看那些蚯蚓是不是已经钻回去泥土里(唉,其实都过了一天了,它都不知去哪里啦),可是当我想再次挖泥土的时候,我还是犹豫了好久,最后放弃。昨天的惊吓还没有过去。

再过一天,我再去那个地点,我还是不敢挖。
再过一天,我还是心有余悸。
再过一天,我还是怕。
再过一天,大肥蚯蚓蠕动的样子还是历历在目。

天啊,蚯蚓不是一条而已噢,它们真的是环肥燕瘦都有啊,一挖下去,可以有很肥的,很瘦的,和中等的,统统在你眼前,近距离的蠕动,呕。。。。。尤其是肥的。

最后我放弃了那个地点,改去院子的另外一面,所以我的郁金香被种在两个地方。

theng said...

有一次我洗蔬菜时看到蚯蚓,尖叫一声之后男朋友冲进来厨房,以为发生了什么严重的事。可恶的是他竟然把蚯蚓丢进鱼缸给金鱼做伴。经过了两个多月,我帮金鱼换水。就在我清洗鱼缸里头的沙石的时候,看到那已经长大不少的蚯蚓正在水中央随着水流在左右前后上下地飘流者。而我发现蚯蚓的时候,就站在离鱼缸大约两公尺距离的地方。还好我发现蚯蚓的方式不是让我抓个正着,不然这种恐怖的记忆,不晓得又要跟随我多长的时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