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 2008

恍如隔世

刚刚上youtube听Sandi Thom的Lonely Girl, 看着英国的街道,英国人的脸孔,英国的巴士,英国的屋子,英国街边的小酒吧,英国排屋的矮小篱笆,英国人行道上排列整齐的石砖,英国屋子里放置在墙角下典型的白色暖气炉,英国人那骗人的冬天烈日。。。。。

MV里头那个孤单的女生发现到自己逐渐消失变成隐形的双手和身体,就好像我记忆中的英国生活。

我真的在那儿住过吗?真的有吗?

那天有个英国人问我,我以前住在英国的哪一条街,我想了好久,竟想不起那条街的名字。我只记得春天的时候,我家门前有整排的大树,开满了粉红色的花朵。花开了两个星期之后,花瓣儿就会随风飘落。满地都是粉红色的花瓣,英国忙碌的人们踩着那些花瓣去上班或菜市场,谁也没去想起那沉默的鞋底到底是否要接纳那些美丽的花瓣儿。

我记不清了。我永远也无法体会英国人为什么可以只吃Fish & Chip 而从来不会吃海鲜大餐。我也无法体会为什么人们可以对英女皇那么崇拜又拿她来开玩笑。

我真的到过英国这个国家吗?我想到我七十岁的时候(如果有那么长命的话),我的记忆或许会帮我改造历史。

谁知道呢?将来的事。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有時候我也想像不到我曾經到過那些地方旅行,
見過那些不太可能見到的人。
生活總是在驀然回首時讓人又愛又怕。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