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9, 2009

青云vs浮云

假如我是个男人,我对于我的事业,或许就是努力,然后只想平步青云。
假如我是逍遥派的单身男人,或许我可以视富贵如浮云,一个背包,浪迹天涯,游山玩水,天涯海角的去,不会饿死就罢了。

可是我是个35岁的女人。如今流浪对我来说,纯粹只是中学时期看了太多三毛的书籍而引发的幻想罢了。

35岁的母亲呢?孩子还小,就算对于事业有那么一点点的成就感,也终究抵不过孩子给我的满足感。

平步青云?视富贵如浮云?

要事业平步青云,时间和精力肯定花在事业上,那孩子兼顾得来吗?那些上女性杂志访谈口口声声说自己事业成功又兼顾得了孩子的成功职业妇女,肯定是孩子在迁就妈妈的忙碌。

假如自己可以视富贵如浮云,那么孩子呢?

职业妈妈的两难,男人和单身女郎永远也不会懂。当然,单亲妈妈的心,更加没人会懂。

我越走进山林,我越不想出来。我的职位越来越高,我越来越受不了那些无谓的文件和规矩。

那天我,宝贝,森和他的钓友们一起到吉兰丹的柏高尔湖玩,我们住在浮屋里,三天两夜我们就住在浮屋里,脚底踏着的是浮在青绿水面上的木板,白天没有电供,夜里只有三小时的电源,之后一切回归宁静和安谧,夜那么深,月光那么亮,夜里除了一点点水波轻拍浮屋的声音之外,再也没有其他多余的声响。

而白天呢?白天只有吃喝玩乐。我有大把大把的时间去煮食,有大把大把的时间和宝贝吃了又吃,玩了又玩,有大把大把的时间阅读龙应台的《大江大海》,也有大把大把的时间去睡觉,然后走过一个浮桥去对岸的小岛采集野花装饰我们简陋的餐桌和美食,回来浮屋后,又有大把大把的时间坐在浮屋前的木板阳台上,把脚放进绿色清晰的湖水里,眼睛寻觅森和钓友们划着船,时而他们远在山下,只剩那么一个点的身影,时而他们划过浮屋前,寻寻觅觅他们的水马骝。

我醒来后也有大把大把的时间坐在阳台上,看着天色由黑暗变灰白,然后远处的山和水逐渐变得清晰,然后感觉到皮肤碰到了阳光而温热了起来。我看着钓鱼人逐渐走远,等着宝贝醒来。宝贝醒来后依旧眯着眼睛,他走出房间,坐在我的身边,眼睛依旧睁不开,但身体依着我,而我等着他清醒。我完全没有想起平时要上班之前催他快点吃完早餐收拾书包的时刻。我讨厌那样的时刻。

我有大把大把的时间听宝贝胡言乱语,和宝贝赤脚穿梭在六间浮屋之间,玩捉迷藏。浮屋随着湖水轻轻浮动,我和宝贝安安稳稳的在追逐,钓鱼的男人们都出去了,六间浮屋之间,只有我和宝贝的笑声,点缀远处山林里轻风吹拂竹叶发出的唏唏声,时而犀鸟成群结队的飞过丛林,发出乌鸦般的声音,时而黑白两色相间的老鹰盘旋在上空,栖息在小山顶那枯枝上,眼睛或许望准了鱼儿,就要觅一餐饱。

森钓到很多尾水马骝,都放走了,只拖着一只回来浮屋处给我和宝贝看看,拍照。森从船儿走上浮屋,我听到他轻哼王菲的一首歌,‘天上人间,如果真值得歌颂。。。。。’

我不想离开。我真的不想离开啊。。。。。

2 comments:

Ouch said...

人,總是擁有一些,失去一些。
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就好。

joy said...

能擁有這三天兩夜也是不錯了呀!
真羨慕你!
就因為平時的忙碌,才會顯出這幾天的時光特別的珍貴與寫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