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4, 2010

退伍军人,有机农夫(3)

那天和年轻农夫说好收集蕉苗的时间后,蔡先生又打个电话给我,问我是不是也会到。我说是啊,我会亲自去载香蕉苗,蔡先生细声说,那好啊,我们去喝茶。

于是,到了收集蕉苗的第一天,年轻人二世祖农夫拖拖拉拉的,搞了整天才收集到300棵蕉苗,我早餐也没吃啊,但是二世祖以为别人的时间也大把,就把我载到他的农地去,然后又等他和工人们商量其他事宜,然后又满山的呼唤他的员工的名字,这里等那里等,我都快要火冒三丈,肚子又饿,然后我说,不然我先去吃午餐,过后再来。他说这里附近没有饭吃,只有面而已。于是我去生利,只看到一档云吞面,是山猪肉咖哩云吞面。不大好吃,有味道。

吃完午餐回去找二世祖农夫,山里电话线不清不楚,也找不到他。于是我自己驾Triton试着进山找他,可是山路实在是一样样的,我有点迷路,而且路很陡斜,真怕整辆车会翻去。于是我乖乖调头回去路边等他。天啊,等好久啊,公司里很多事情等着做啊。。。。

终于一切搞定,我回了,约好明天再来载300棵。回程时蔡先生打电话给我,说他今天有些事情拖延到了,迟了去农地,怎知我却走人了。我说,明天还会再去载蕉苗啊。于是蔡先生再问起关于文东姜苗的事,问我有没有认识一些农夫可以供应文东姜苗给他。后来我打了无数通电话给文东姜苗的供应商,就是价钱谈不妥。

隔天我又去文东载蕉苗。我中午时分到了文东小镇市区,先去寻找闻名的云吞面。哎呀,都收档了呢。于是就叫了杂饭,喂饱我的肚子。吃到一半接到蔡先生的电话,问我是不是又回去都市了,我说没有啊,现在在文东吃饭。蔡先生说今早摩多出问题,现在才修理好。他问我是不是打了电话给年轻人农夫,我说没有啊,但是昨天说好今天会来载苗了呀。蔡先生说最好先打个电话给他,搞不好他还在睡觉。

天啊,二世祖年轻人农夫真的还在睡觉。还问回我,什么蕉苗啊。。。。。我都快晕了。

后来到了农地后,蔡先生和二世祖也出来了。蔡先生说去Tras喝茶,于是他坐进我的Triton,连声抱歉说他的靴子满是泥泞,弄脏了车子。我说,不打紧啦,公司车原本也是很肮脏的了,洗洗就好了。

于是我们就沿着内陆地区那左右都是山林的弯曲路线,走向喝茶的地方。在车上我们就开始闲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