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6, 2009

母亲

我喜欢当母亲。我在中学的时候,就希望自己将来可以当个母亲。没去想过能不能当个好母亲,但是我觉得女人,无论如何都得尝一次怀孕的滋味,喂奶的满足感,还有,被孩子依赖和疼爱的感觉。

我想有个男孩,可以看他男性的一面,听他的,看他的刚阳,可他对我却拥有永远的疼爱,而且不会背叛我。

我想有个女孩。或许可以看到我小时候的样子,我的个性,我的脾气。然而我会让她对我百般撒娇和依赖,并不会像我母亲对我那样苛刻。

我会给他们很多亲吻和拥抱,煮好吃的食物给他们吃,只要说一声,我可以立刻就进厨房。

我想带着他们认识这个世界。我想把我的时间给他们,假如他们要我的陪伴的话。可假如他们长大了,不想粘我了,我也希望他们自由和快乐。

我的儿子如今五岁了。五岁的小男孩,很多时候很顽皮。我还想纵容他,可是这世界已经开始在要求他了。上学,社交,礼貌。。。。。
所以有些时候我不得不对他凶一点。对他凶了,他乖了,我却哭了。我若不对他严厉一点,他或许会变得无法无天,不懂得迁就别人,霸道,无礼。。。。。结果,他的价值观错误了,他会没有朋友,没有正常的社交,没有好的个性。。。。然后,我会更痛心。

生孩子只是承受肉体的痛苦,但你知道这样的痛苦会给你一个孩子。
照顾孩子只是身体的劳累,但是他的笑容可以让你不去想起自己已经多久没好好睡一场长长久久的好觉。
教育孩子却是最辛苦的。

教育孩子的辛苦不在于自己体力上的劳累,而是要时刻避免他走错路的劳心。他错了,到底是错到什么阶段才算不可饶恕?到底那些别人眼中的不乖,是不是真的不乖?到底这个世界对一个五岁小男孩的要求,怎样才算不过分?

骂了孩子,却骂到了自己心底。打了孩子,却打出了自己的眼泪。若是他不小心的跌伤了腿,天知道我多么希望跌伤的是我?天又知道啊,若是自己割伤了手流了血,心里第一个念头就是,‘啊,幸亏不是孩子的手。’

身边总有人要求我得打我的孩子,说这样子孩子才会乖。我听了感到惊天动地的惧怕。我真的非常的害怕。

我只能尽我的力量,不让她/他接近我的孩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