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8, 2009

他的猫

不久前,森的后院来了一只母猫,然后就生了一只黑色条纹小猫。

黑色条纹小猫的眼睛一直都不能开,比正常的猫儿慢许多。不得已森就带了小猫去给猫医生看。猫医生说,假如不趁早医治,这猫咪恐怕会变瞎子。猫医生给了森一些小猫的药,antibiotic 和猫咪的眼药水。猫医生也给猫咪吃一些去掉他肚子里的蛔虫的药。

森每天都用细小的针管喂小猫antibiotic,每天都帮他清洗那些粘住它眼睛的肮脏东西。后来小针管断了,森就用猫咪的小鱼饼夹住一点点的antibiotic,一点一点的给它吃。渐渐的,猫咪眼睛开了,好帅噢,很有男子气概的老虎样子。

猫咪因为之前眼睛一直不能开,一直都躲在后院的柜子下面,不大敢见人。森每次喂它和猫妈咪吃猫食,都是小心翼翼的怕惊吓到他们俩。还好渐渐的,猫咪们都知道只要森的房间亮了灯就有东西吃,每次森一回家,它们就在后院门口守候了。

森的猫咪是一只懂家庭伦理的猫。猫咪的爸爸虽然没有住在森的后院,可是他每天会在中午时分来森的后院和儿子玩。有时候会看见猫妈妈和猫爸爸一起和小猫咪玩。非常奇怪的猫的一家人。

我非常喜欢森的后院。挂了很多羊齿植物,也有一盆茂盛的长春藤。长长的石砖上,森种了一大盆紫色花和黄色花。还有一盆观赏Asparagus。石砖底下摆了一盆上一回我们去森林局的小溪旁偷采回来的Spathiphyllum. 还有一小盆他去钓鱼的时候采回来的不知名小植物,他说要制造一点美丽的样子,然后就把美丽的无名小植物放在一块他去另外一个地方捡回来的小石头上。放了之后他自个儿又说,唉,还是没有本来的时候美。我看了也觉得怪怪的,因为小石头一点儿青苔也没有,完全没有沧桑的感觉。

过了不久,森又从他常去垂钓的湖边带回来了一种好像花儿一样盛放的水草,小小花儿是黄色的。森说,这些水生植物若是活到了岸边,又会变了模样,变成了直挺挺的观叶植物。森的水草也放在他后院长石砖上的一个朴实美丽的大盆里,他买了几位孔雀小鱼和小虾来点缀他的水草。所以,最近去他家,不只要喂小猫和帮他的植物浇水,也要喂小鱼了。

我觉得他的后院似乎还少了一点什么,于是在上个星期我们去逛苗圃的时候,终于给我买到了可以随风飘香的野姜花。我想,那些花儿的香味若是飘进他房间里,他一定会喜欢。野姜花的样子很普通,像是缩短矮种的玉蜀黍。但是放在长长石砖的角落里,森说,突然觉得她很清秀了。

森也买到了他想要的两栖植物,把她种在后院一个生了青苔,有个通风小门的圆形火炭炉。

上个星期四森去了沙巴钓Siakap,他的小猫咪没人照顾,于是我就把靓仔猫咪带回麻玻。我还没走之前,看见猫爸爸和猫妈妈站在远远的大门前,似乎在等着进来见儿子似的。好奇怪的一个画面。回麻玻之前,我们去了庄若的椰子屋吃意大利面和羊扒,庄若知道我们身边的纸盒里有一只猫,我们吃完后,他也放他的猫咪一家出来见人,哇赛,他的猫妈妈是全白的,猫爸爸是长尾黑色条纹的,而孩子们呢,三只全白,一只全褐,还有一只黑色条纹。我们也把森的猫咪拿出来,但是它就是怕见人,又躲回去了角落。

我想,猫咪在车子里摇摇晃晃的,受了一点惊吓,我带它去上班,它也不敢跳出盒子。带回家里,放他出纸盒,它立刻钻进我的鞋架下面(类似它原本居住的柜子底下)。

我想小猫咪没什么社交生活,不大懂得适应人群。我的同事依娜和小佩在我带猫咪去上班的那天,回家后立刻又带了她们的白色小猫咪来我家,让她们的猫咪和森的黑色小猫咪做朋友。白猫咪比较大胆,比较不怕人,全身是长长的白毛,有一对让人觉得它很可怜的浅蓝色眼睛。黑色猫咪还是怕人。于是,我把我的整间中间房,都留给它用。

猫咪第一天不懂得我给它的沙盘是拿来大便的。第一天它只是小便在沙盘里而已,大便却是在窗口下。于是我把沙盘放在窗口下,第二天森的聪明猫咪就懂得去沙盘里大小便了。

今天已经是第三天,猫咪渐渐的不再那么戒备,德生今早一起身,猫咪就叫,于是德生说猫咪会告诉他肚子饿了,然后德生就很开心的去喂猫咪吃早餐了。之后我在倒coco crunch给德生的时候,我觉得很像在倒猫咪的coco 色猫食。

森进了沙巴的内陆,没有电讯,已经几天没听到他的声音,只有他的猫咪在夜里轻微的‘喵喵喵’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