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9, 2009

有些事

我依然时时阅读,但生活之中拨给阅读的时间少了。我在努力挣钱。也给小孩更多对我叽叽喳喳的时间。
我依然喜欢烹饪,但冰箱里有些食物总来不及吃完就坏了。我有时候累得走不动,实在不敢去想一餐饭过后那些残渣和餐具堆积如山的流理台。
我依然喜欢做编织,但美丽图案搁浅在我长长木餐桌上,忘了那是多久之前的事了。我最喜欢的事,只能留在我最悠闲的时光里,不想把它当作工作那样的追赶,随便交货。
我依然喜欢写作,但我有多久没写作了呢?多久了呢?没时间去想到底有多久了。

可有些事也一直在发生。往不一样的方向在走着。我觉得我正一步一步走向我要的将来。

我多了接触大自然的时候,河流,山林,瀑布,海洋。和森的家人们,朋友们,或者我的同事们,我的家人们。
我的生活之中多了许多真心对待我的人,愿意分担我的辛劳,愿意不求回报的帮忙没有三头六臂的我。
我的心在改变着,我可以察觉得到。

我本想一直往前冲,可有个人在试着牵着我,要我慢慢的走,要给我看看沿途不能错过的风景。他说,人生路漫漫,他要累积一草一木,慢慢建立一些情愫在生活之中。

没有办法,我怕我走太快,会不小心甩掉他的手,所以我只能放慢脚步,和他一起慢慢的走。他说,还有好多地方没带我去看看,还有好多音乐还没给我听听看,还有好多文字还没给我阅读,还有好多电影没找到,还有好多话没对我说。我怎么可以允许自己粗心大意的错过他?再错过他?

我也想说,我还有很多文字想写,都要写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