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7, 2009

远离的感性

刚刚去逛一个我好久都没去逛的部落格。

非常好的文字,也非常的抒情和忧伤,舍不掉的爱情,深埋在心底深处的一个男人。她说,她试着谈了几次恋爱,每次都对男朋友说,对不起,心底还是有个人。然后,那个心底深处的男人,可以轻易的把她又拉回去眷恋里头,一次又一次的伤害,一次又一次的期待,一次又一次的从新来过。

看了之后,我觉得我离开感性很远。因为我在看这些文字之前,我逛了一些网站,检查一些电邮,有一大堆永远都解决不完的问题。大的小的,重要的不重要的,可以再拖延的,到了限期的,还有一些新的尝试,一些要一步一步来的小步骤。。。。

我似乎没有闲暇去感性,也没有力气去感性。她说,要以旅行来疗伤,然后她累计了很多充满思念的照片,很多欲罢不能的情怀。

我喜欢她的文字,可是我已经回不去这样充满往事和忧郁的日子里。
我也想悠闲,也想旅行,也想坐下来好好写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也想拿着相机到处去拍照。

可是啊~

上司说,你还没给我下半年的计划书。
下属说,下半年的工作怎样编排啊?
幼儿园的老师说,下半年的幼儿园杂费在六月给啊。

爸爸妈妈说,你什么时候可以回家乡啊?家用能不能直接进银行户口啊?
银行的账单一张一张的说,给钱啊,给钱啊,给钱啊。。。。。

我说,好啊,好啊。。。。。

原来我没有想要借旅行来疗伤的旧情。
原来我心底再没有深埋着一个男人。(那个男人已经浮出水面,在划船了。)
原来我依然给得起父母亲的家用和宝贝的学费。
原来我依然有一份工作,一大堆永远也做不完的工作。

原来我还活在现实里。爱与被爱都实现的现实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