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8, 2009

水痘

儿子出水痘,我的心隐隐约约的在发抖。

我的宝贝很少进出诊所或医院,三岁之前,根本没有何看医生的经验。

可是,人长大了,渐渐的社交圈子也大了,接触的人多,免不了接触的细菌病毒也多。

今天他早睡,我上网阅读有关水痘的资料。

资料说:其实,小孩出水痘是非常正常的,而且假如是普通健康的小孩,不必特意吃什么药,也会自动痊愈。辛苦的是发高烧和痘痘痕痒。我就是怕这点。

我受不了他辛苦的样子,会觉得干嘛不换成是我去承受那些辛苦。医生说会传染给我(因为我记忆里头,我似乎还没出过水痘),但是奇怪,我很想也中水痘,想和他一起感受那些辛苦。所以刻意一直抱着他。唉,我平时上班下班的不像以前那样子每天陪着他,他出了水痘,我拿了一个星期假期,今天一整天陪着他玩,他说,他觉得很开心。(心更痛啊~)

我的事业心能强到哪里去?他一有事,公司的事我都忘到光了。有时真想每天和他一起玩就好了。可是他也要成长啊,真矛盾。(或许是我也要成长。)

医学资料和老姨的秘方都说,出水痘最重要是要喝很多水(华人都煲凉水来喝),不要吃咸和酸的食物(怕小孩喉咙里头也有水痘)。

医生说,尽量给小孩冲比较凉的水,不要太温热的水。给小孩穿棉质的凉爽通风的衣服。假如痕痒难顶,就涂 calamine lotion.把小孩的指甲剪短。

美国和加拿大有给小孩打水痘的预防针,可是英国没有。

马来西亚跟足英国的系统,相信也没有。

怎样都好,我只能祷告,如医生说的他即将辛苦的未来两天,我的宝贝顺顺利利,安然无恙,没有痛苦,没有哭泣。不然我也只能陪着他哭而已。




6 comments:

志成 said...

小孩子是如此的单纯脆弱,但有时候他们也很坚强。

志成 said...

小孩子是如此的单纯脆弱,但有时候他们也很坚强。

Eldora said...

听说大人出水痘会比小孩子辛苦
而且年纪越大越痛

亠乂助 said...

我快十八岁了,还没出水痘,也没打什么疫苗针!看见有小孩出水痘都会去靠近,想要快点出。结果还是让我失望。听说大人长水痘很痛苦的。是不是?

Anonymous said...

很怕自己现已中年,还不出老豆。如果有出的话,又可趁机休息。哇,好棒呀!水豆,我期待你的来临!

Anonymous said...

我很想出水痘,无奈水痘不喜欢我,迟迟不来和我会面,我真的伤心。期待水痘来的原因是怕出老痘,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