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6, 2008

无聊啊无聊

是个什么样的夜晚,想找的人就是找不着。要不电话接不通,要不聊天室里没人要闲聊。心情正好呢,只想找个人来闲聊。一个两个啊,要不七早八早就去睡觉,可是偏找不着那一只只夜猫。想写作嘛,不知写什么好。杂志又还没有催稿。小孩又睡得早。家务又早已做好,一切美好。想去看部电影,可是我出不了。前两天为清明节忙得不得了。昨夜又为孩子办生日会,屋子里乱七八糟。我该怎么办才好。无聊阿就是无聊。该阅读的书不算少,可是我就是懒惰去找。最近太忙了,我只想让头脑休息,让脑筋生一点草。无聊啊就是无聊。所以写了那么多,也不知自己在说什么鸟。唉,算了吧,或许我应该早点去睡觉,反正也写不出像样的稿,反正就是要把难得的,多余的时间消耗掉。

我真是无聊啊无聊。

今天下午老友到访,她也住在大山脚。我最喜欢看她的笑,很俏。她说我们总是在一起,由小学一年级,到今天我们都变成了老姨。谁说不是呢。她总是比我美丽,总是被我逗得笑到五体投地。她的丈夫和我有着同样的生日日期,总是找不到一起畅饮的知己。这一对夫妇,这两个朋友,总是在我孤单的日子里,带着酒瓶和友情,温暖我的心。我这一生怎么总是如此幸运。孤单的时候总会出现一两个知己,落寞的时候总会有人聆听我的失意。

我实在不该觉得自己无聊啊无聊。

宝贝昨夜在外婆家有个生日会。二十三个人出席,满桌子的食物,满屋子的欢笑声,我觉得非常非常的老怀安慰。我由清晨七时许开始准备宝贝的生日会,做了七十个小薄饼,十五个三文治,一锅炒饭,一锅鸡饭,一锅炒米粉,一大盘沙拉,一碟燕菜,切了半粒西瓜,煮了一大锅的薏米冰糖冬瓜水,再去买了生日会的彩色纸帽,气球,纸喇叭,给孩子们有个像样的生日会。大伙儿为宝贝唱生日歌,宝贝吹熄了蜡烛,自己亲手切了蛋糕,要求吃掉蜘蛛侠的眼睛。宝贝收了很多生日礼物,表姐们个个鸡婆帮他七手八脚的把礼物都拆开,大伙儿一起玩个不亦乐乎。我也快乐得不得了,宝贝的快乐就是我的一切,再加上姐姐们都个个向我讨教,那些美味的食物要怎么煮要加什么料。嫂嫂说我能干得不得了,一个人可以准备二十三个人的食物。妈妈说薏米冰糖冬瓜水很好料,哥哥说我浩恋骄傲。没有办法,我没有别的东西可以在家人面前浩恋了。

我真是无聊啊无聊。

2 comments:

Kahfei said...

有时能无聊也是种幸福呢。哈哈。

Anonymous said...

听着、听着,也仿佛能够感受到文字中传来的幸福。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