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9, 2008

会做菜的男人

那天陪儿子上学的时候,读着龙应台的‘我的不安’。里头第一篇就说到,上海男人都会做菜,温柔体贴,是世上少有的男人种类。

今天报章上读到,林煦蕾的择偶条件之一,是要男人会做菜。

是的,会做菜的男人,特别吸引人。

我喜欢做菜,但是很多时候味道拿捏得不够好,创意不足,经验也不足,家人朋友说好吃的,通常已经失败了好几次,食谱也翻阅了好几百遍。

我最不喜欢囫囵吞枣的男人。嘴里吃着什么也不懂,食物里有些什么调味聊也不在乎,把食物往嘴里送,只为了肚子饱涨,解决饥饿的感觉而已。

那天哥哥看我在煎荷包蛋给儿子吃,他叫我顺便煎两粒给他。而且他还指明说要那种蛋黄完全不熟的。我说,是mata lembu吧。哥哥说是的,就是mata lembu。 他一脸信任的,以为我会顺便煎两粒荷包蛋给他。然而我说,当了你妹妹那么多年,几乎没见过你入厨。不懂得做菜的男人很没趣啦,没什么生活情趣的。。噼里啪啦。。。。哥哥有点哭笑不得的样子。家里的女人似乎就是只有我这个妹妹从不听话,还反驳。假如是妈妈或姐姐或嫂嫂,相信已经la la lam去煎给他了。

我煎给宝贝的荷包蛋弄好了之后,我把厨房交给他。就是故意不要帮他煎蛋。

哥哥无奈,只有自己动手。嫂嫂从厕所出来,看见嫁了十多年的哥哥竟然动锅动铲的,眼睛一亮。当然哥哥也煎出像样的mata lembu,吃了一个满意的早餐。

怎么说呢?男人不入厨房,是因为家里的女人不给吗?还是自己不喜欢?

会做菜的男人,唉,真是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