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6, 2008

爱心妈妈

昨天宝贝的老师发了一张通知单给我,问我要不要参与今天宝贝去的户外教学活动。就是带小孩子们去看看什么是理发院,里头工作的是理发师。看看什么是邮政局,学习买邮票寄信,把信投进信箱里。
通知单的最后一句,问我要不要成为‘陪伴孩子户外教学的爱心妈妈’。
我本来想一起去,可是看到那最后一句,突然觉得不想去了。
我觉得那一句‘爱心妈妈’,真的不好。

是不是假如我不去的话,我就不是爱心妈妈?那么那些要上班要工作的妈妈怎办呢?假如我去了,难道我就可以说我是个爱心妈妈?我的天呀,妈妈就是妈妈,还说什么爱心不爱心呢?

后来老师打电话给我,老师在电话里问我,就是那一句,‘那你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去,做个爱心妈妈?’我一时语塞,无法回答。但是心里已经决定不去。

今早宝贝去了幼儿园,原本好好的,突然看不到我,又闹别扭,说不要跟老师去邮政局和理发院了。我没有办法,只好带他离开幼儿园,去了银行。拿了钱过后,又兜去邮政局。时间刚刚好,他的小朋友们刚好到达邮政局和理发院。于是宝贝就自然而然的,说要和朋友们一起排队。

就这样,宝贝和朋友们参观了理发院,又去了邮政局买邮票寄信。回的时候,老师说谢谢我出席帮忙照顾这些上街的小朋友们。其实,全班就只有我一个妈妈出席。

然后我阴差阳错,出席了宝贝的户外活动,成了老师嘴里所谓的爱心妈妈。

我的妈呀,爱心妈妈这样的字眼,让人觉得非常不自在,我想再多些时候,就要写信给幼儿园的院长,叫她不要再这样问家长问题了。真叫妈妈们难堪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