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6, 2008

游泳

那天去了小妹家,探望刚生小孩的小妹之余,我顺便带宝贝到楼下的泳池,游泳。
宝贝第一次穿上他的小小泳裤,可爱得不得了。
我给了他一个游泳圈,带他下去四尺深的大人泳池,他突然间觉得自己可以那样子浮着,脸上露着兴奋的表情。

我拉着他的泳圈,移动着,然后宝贝问我,他可以游泳吗?
我就要他自己划手踢脚试试。
宝贝发现到自己竟然可以移动,又兴奋了起来,一连来来回回的游了400米。

隔天我再带他去,这次他竟在我还没有准备好的时候就拿着泳圈,从岸上跳下水里,虽然喝了一点水,可是突然信心百倍,又爱上了跳水。

我在他身边游来游去,一会儿他要我变鲨鱼,一会儿他要我变海豚,一会儿他要我变小丑鱼,一会儿他要我潜泳,像一只鳗鱼似的钻进水底。

我整个人在水底看着他的双脚踢动着,觉得自己真的不能否认,我是真的喜欢游泳。

那是多久以前的事了呢。。。。当我在森州工作的时候,周五下班后就一个人溜进别人的公寓泳池里,不停的游,忘了自己游了几公里,那些时刻,真的可以忘了当时想念着的某个人。

我喜欢游泳,那种全身肌肤碰触着空气以外的感觉,那种身处另外一个世界的感觉,那种,觉得自己可以暂时不去想念一个人的感觉,那种像鱼儿一样,滑溜溜的向前游,不停的运动,可以拥有自己的感觉,多么的自由。

我想,游泳是驾车飞驰之外,最让我觉得自由的一件事情。

嗯。宝贝必须学会游泳,最好可以学会怎么救人。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下去四尺深的成人泳池都不害怕,你的宝贝也蛮勇敢的呢……XD

不知道宝贝现在多大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