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7, 2008

躲在墙角的魔鬼

在我小时候,大概是十岁左右的时候吧,我总会发噩梦。什么样的噩梦我已模糊,但是,我记得我从恶梦中醒来的第一眼,就是望向我房间上方的一个墙角。我的噩梦结束后,我直觉有只魔鬼躲回去了那个墙角。 每次噩梦醒来,我都望向那墙角。时常都发同样的噩梦,每次都是同样的魔鬼。

事情延续着,一直到我渐渐不再发噩梦,一直到我搬离那间小木屋为止。从小到大,我没对任何人聊起这件事。可我不曾忘记那个墙角。到今天为止,我对于那个墙角的位置,我躺着睁大了双眼直视的那个墙角的角度,我都清清楚楚的记得。我对于那墙角的无限恐惧,到如今依然历历在目。

可我已经三十多岁了呢。经历了很多事情。小学之后,我搬去了新家,远离了那个墙角的魔鬼,不再发同样的噩梦。我有了美丽的中学时代,沉默的大学时代,再过了为爱情死去活来的二十多岁。然后去了异乡,宁静的当了母亲,妻子。这其中有快乐,有悲伤,有难以言喻的无奈。我并不觉得墙角的魔鬼还依然存在我的记忆中。这二十多年来,我没有想起曾经有只魔鬼喜欢躲在我的墙角里,出现在我的梦里。

我和森是多么的快乐。我所希望得到的,上天全都给了我。我上半辈子期盼的爱情,我一辈子向往的母亲身份,我全心全意投入的职业,我想要过的生活。

我想,躲在墙角的魔鬼已经离开了我的童年,消失在我的记忆里,三十多岁的我,已经不再恐惧那所谓孩童时期在梦里吓着我的魔鬼。

可是我错了。

躲在墙角的魔鬼依旧喜欢在我最幸福的时刻(尤其在我最幸福的时刻),静悄悄的溜进我的思绪里。它喜欢在我失眠的夜里,不断的提醒我,我其实没能那么轻易的获得幸福。它喜欢提醒我旧日的伤痛。它喜欢提醒我,我不该对任何人有一丁点的信任。它喜欢提醒我,它会尾随着我一直到我年华老去。

它总会在我最幸福的时候,从墙角里慢慢的爬出来,要我依旧像十岁的小女孩那样,睁大了塞满眼泪的双眼,无助的恐惧的望着它。然后祈求母亲不要把我从她子宫里弄掉,祈求母亲在我生病的时候,给我一个轻轻的拥抱,不要总是把我推开说,要我自己解决自己的恐惧和伤痛。

躲在墙角的魔鬼,竟连森给我的爱,也要妒嫉。它又出来了,森不在身边的时候,它又出来了。它在窃笑。它在冷眼旁观我的幸福。而它最终的目的,只是要我的眼泪和恐惧继续喂养它。它留恋十岁小女孩的无助眼泪和恐惧心情。

亲爱的魔鬼,你就睁大双眼看看森怎么擦干我的眼泪和拥抱我的恐惧吧。你终有一天会饿死而烟消云散去。








2 comments:

mugmug said...

写得真得很贴切,亲爱的魔鬼,你去烦别人吧,不要再来烦她了!

pohsee said...

嗯,一脚踢它去佛陀脚底下,叫佛陀念经喃呒喃呒烦死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