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2, 2009

蛇痒痒的时候怎么办?

那天儿子在穿着袜子和鞋子准备去上学的时候,他觉得脚有点痒,于是就用手指去扒痒。
我看着,问他,‘脚很痒啊?’
他一面穿着袜子,一面说,‘是啊。’

然后,他又问,‘妈咪,蛇会痒痒的吗?’
我一时傻掉,没想到他会突然这样问。

接着他又说,‘蛇痒痒的时候怎么办?’
我说,‘mmm。。。’

他又问,‘妈咪,蛇会痒痒的吗?’
我说,‘不会呱,不知道啊。’

他又自个儿说,‘蛇痒痒的时候怎么办?它都没有手没有脚啊。’
我只好说,‘蛇不会痒痒的啦。’

可是他又问,‘可是如果他真的痒痒哩?’
我只好又说,‘蛇不会痒痒的啦,蛇的身体滑滑的。’

他又继续,‘为什么蛇的身体会滑滑的呢?’
我说,‘他天生自然就是这样的啦。’

他若有所思,拿起书包和水瓶,和我一起下楼去。

(我想起大姐告诉我,她儿子六年级的时候问她,‘妈咪,什么是相对论?’大姐哭笑不得。而我想,把一切归咎于大自然,什么问题都可以回答,什么答案都一样。哈哈,ao-ta-la 的妈咪。)

1 comment:

theng said...

嗯。。当时,他也有问我。“六姨,什么是相对论?”
还真的是锲而不舍地追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