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2, 2009

You are the most stubborn woman I've ever seen

那天森介绍一部老电影,Abyss.
嗯,实在是不错的一部戏。
戏里一幕,男主角对女主角说了一句话,他说:‘You are the most stubborn woman I've ever seen。’
我看到这里的时候,偷偷的笑。

后来我对森讲起,森在电话里也轻轻的笑。
我和森都在笑什么呢。。。。

You are the most stubborn woman I've ever seen.

这样的话不是赞美,但是,好多事情也是因为固执的坚持,不轻易放弃,而且不会被身边太多的言语左右自己的想法,事情才能看到结果。

当个人人都喜欢你的‘好人’做着人人都认为‘应该’做的‘对’的事,活着一辈子命长长的,又有什么意思。

我妈最喜欢用福建话当面这样讲我,‘wo mm pat kuo kui a ne ao-ban eh cha boh.'
可我还是喜欢顶嘴,‘还不是你自己生出来的。’

我妈是非常传统的女人,女儿不乖她会非常生气,女儿顶嘴?天啊,世界末日啦。
可是,她偏偏生了一个非常像她一样固执的女儿。

我不是妈妈最乖的女儿,可是,妈妈若说要什么,我能力之内,自己辛苦一点,也一定做到。因为当我在英国的时候,常常半夜要起身喂奶。尤其是凌晨四点半左右起身喂奶时,我就会想到,当我们兄弟姐妹们还小的时候,妈妈每天凌晨四点半就起身洗豆芽。凌晨四点半啊,最酣睡的时候,不是吗?

妈妈的双手从来都是粗糙的,每天双手都浸在水里洗豆芽呀,皮肤都被水侵蚀了,又哪有闲钱闲情去买润肤剂。可是妈妈从来都不会对命运低头。我们穷得半死,孩子数目超过半打,但是妈妈总是对我说,‘我什么都不会想,只会苦干,但我相信人只要肯坚持的努力下去,总会有过上好日子的时候。’

妈妈说,‘只要一直想着自己想要过的好日子,事情就能如愿。’

妈妈这样说,《秘密》这本书里头,也是这样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