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7, 2008

怨偶

有时候看到身边的一些多年夫妻,怨偶一样的生活着,我觉得非常可怕。

怨偶啊,总是被坏情绪支配。一会儿开心,一会儿吵嘴,可是却又不分开。说他们之间没有感情了也还不是,总还有快乐的时候,但是那些快乐的时候却是不长久的。过不久就吵嘴了,哭了,闹了,冷战了,想要分开了,可是现实里有太多事情不能说分就分,于是,待时间过去,情绪平稳一些了,又在一起。可是,同样的事情却一直在重复。

两个人都不想改变自我,两个人都各持己见,两个人都不想妥协。所以,日子照过,争执继续发生,情绪起起落落。

真正的幸福不应该是这样的。

那天和宝贝去餐馆吃东西的时候就遇见了一对夫妇,由中学开始拍拖,然后自然的就结婚生小孩。男人在中学的时候是很调皮的,女生是很文静的。

可是我在餐馆看见的是,妻子对丈夫说话的语气并不是很尊重,丈夫一脸的无奈。两个孩子一会儿吵着要吃这个那个,一会儿互相打骂,一会儿弄跌碟子刀叉,妻子骂小孩,连丈夫也顺道加几句埋怨的话语。

很多人觉得这很正常,多年夫妻就是这样子的。

可是我看了很恐怖。夫妻之间假如是相爱的,怎会这样对待另一半?

大庭广众的,为什么要骂小孩?为什么对丈夫说话的语气那么不尊重?丈夫为什么满脸的无奈?

我不喜欢这样的怨偶关系。好恐怖。一辈子哪。。。。。

生命那么短暂,要在一起的话,应该要好好解决彼此的个性问题,快快乐乐的一起面对生活中的起起落落,不是吗?

总是埋怨对方做得不好,为什么还要在一起?

包容和体谅是因为爱,没有爱就觉得是自己在迁就,妥协,受委屈。
付出也是因为爱,而且不会常常把它挂在嘴边.

最不喜欢听到丈夫或妻子在吵嘴的时候,或对外人埋怨,说‘都是我在迁就,我在容忍,我在妥协,我在付出。’

唉,真心相爱的话,应该看得到对方的付出,对方的体谅,对方的包容,然后会觉得自己做得不够好,希望自己可以改变,让彼此关系更融洽,情绪安稳的,一起面对将来。

然而说到底,也还是彼此间要有深厚的爱情,人才能甘愿的付出到底。
爱情浅浅的,付出也浅浅的,埋怨就多了,就当一辈子的怨偶了吧。

可怕。

2 comments:

Kahfei said...

唉。无怨不成偶。

Anonymous said...

can't agree more...
我有一个朋友也和你说的一样...可是我一直找不到适合的形容词来形容她和她丈夫的关系...看了你写的之后恍然大悟:怨偶....就是这个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