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5, 2008

你喜欢什么花

你喜欢什么花?

我喜欢野姜花,纯白的薄薄花瓣儿,浓郁的芳香。我想念着曾经风儿带给我的幽香,教我毕生难忘。

我喜欢山茶花,艳丽的花瓣,坚毅的模样。就像那‘茶花女’的女主角,叫人感动落泪,深深的忧伤。

我喜欢水梅,小巧的白花瓣,淡淡的香。水梅花儿一朵朵倒吊着,树那么大,花儿却那么小,我依稀记得那落地长窗之外飘来的阵阵芳香,教我舍不得离开那格格不入的杂乱学生屋,却总是闻着你的香味而心神荡漾。

我喜欢野牡丹,点点嫣紫,点缀野岭荒山。年幼的我总在杂草乱石之中,发现枝丫强壮的野牡丹,采了好几朵绽放的紫色花朵,兴高采烈的交给姐姐们,期望留着一朵给我的耳朵之上。

我喜欢满天星,叫我晕眩,心花怒放。母亲说那不过是椰林地下的杂草,我固执坚持的说,那肯定不一样。的确是不一样的,我看花儿,看入心扉,母亲无法与我争辩关于花儿的是非。

我喜欢松叶牡丹,向着阳光,充满希望。曾经家里满园满地都是朵朵艳丽小巧的松叶牡丹,殷红,纯白,浅橙,淡黄,我看着发呆,母亲忙里忙外,没闲暇与我一起崇拜希望。我的孤单,我的愿望,不过就是将来再有的一大片松叶牡丹。

我喜欢椰花,坚硬的一串串,乳白色的点点小花,难得犹如天上发白的流星光。谁知道椰花怎么采啊。。。不。你只有足够的幸运,你才能在椰林的沙地之中,椰影婆裟之中,意外的发现被强风打落的椰花串。椰花串是我童年的宝,因为我知道那是只有靠幸运才能获得的花串,是从天上飞落下来的幸运,你不能拿什么宝物来跟我交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