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 2008

云海

从小到大,我都想着要亲眼看一看云海。
我想看到的云海,应该是在山峦之上的云海。白色的,海绵似的,一大片的,我看不到尽头的。
我打从心里想像出来,我最想要看的,是这样的云海。
可我从未爬过那么高的山,也没驱车到过那么高的山,我一直都没见过云海。

很久很久以前有人告诉我,金马仑高原的最高峰那儿可以看见云海,我去了金马仑高原好几次,也始终没有到过那最高峰。后来终于到了最高峰,却也没见着云海。

2007年7月5日,我带着两个大行李箱,带着我唯一的儿子,在伦敦希斯洛机场搭上了飞机,准备回家乡参加小妹的婚礼。我握着儿子的手那么坚定,脚步那么平稳,从容的走进马航班机。三岁的儿子那么乖巧的一点儿也不吵不闹,也不知道我要带他去的,是他母亲的故乡。

飞机缓缓的飞上了伦敦的天空,时间已近黄昏。我给儿子坐在靠窗的位子,他已经倦极睡着了。我看着空姐们忙着走前走后,飞机上的各色人,各有各空闲,各有各忙。飞机已经安稳的上了云层之上,我解了安全带,想着看看一些杂志。然而窗外耀眼绚丽的色彩吸引了我的目光。

我望向飞机小窗外。橘色的云海一大片的,没有尽头。很像海绵,让人想飞下去,躺下去,好像在柔软橘色棉被里翻滚,想着就那样不要起身了。

我看着云海发呆,好久好久。橘色的云海迷惑了我的双眼,我想大声欢呼,我眼前的云海,比我心里想着的还绚丽,但是我不知道我在英国的那几年,哀愁何时逐渐渗入我的笑容里,我本来应该有的快乐涌不起来,我已经不是四年前可以为美丽的风景而欢呼的女生。我为什么不可以是?

看见云海的那一霎那,心里有个感觉,我觉得我下一次的长途飞机,应该是很久以后的事了。我心里那么坚定的可以立刻决定,我,再也不要回英国(虽然手里握着的是张来回机票)。

我只有一个人生。而我的人生,不应该连欢呼也被压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