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0, 2008

老友

我有几个老友。

认识最久的是阿霞。由小学一年级到现在,相识了整整26年,几乎不大当彼此是朋友而是亲人,是真的姐妹似的。那年才七岁,多么的小。巧的是我们都同样住在双溪浮油(并不是两条溪水有肥油漂浮的地方)。于是,小学的日子里,我们总会约在午后见面。我们住的地方是椰林,连接着我家和她家的是一条凹凸不平的沙地。路途并不遥远,可是在我们小学的时候,那条路不知为何却让人觉得好长,我们之间住得挺远的。尽管如此,我们还是时常相约一起玩煮菜,闲话家常。

五年级的时候我搬去了市区,然而我却坚决的不转校。我和阿霞的感情依旧。她永远就是那么的温柔,文静,好脾气,总是微笑,总是被我的笑话逗得不停的笑。当然我这个运动员还是一样的嘣嘣跳跳,到处乱跑。

阿霞和我上同一所中学,六年里头,也有几年是同班的。我们彼此都认识了新的朋友,然而在那些没什么在一起的日子里,我们却时常通信。我们之间从来没有吵嘴,没有像有些女生之间说酸溜溜的话,或彼此妒嫉什么的。阿霞是个好女孩,我这个刚烈脾气的人,只怕别人欺负她而已。

中五那年阿霞的父亲去世,我第一次看见阿霞的眼泪。我看她流泪,也不知为何,我的眼泪也跟着流了下来。我们在科学实验室后方,静静的流泪,朋友们都不知道。

中五毕业后,我去了槟岛读理科中六,而阿霞则留在北海读商科中六。虽然这两年大家没什么见面,但是偶尔见到面,也还是没有变成陌生。

阿霞是个美丽的女子。她的美丽是那种非常女性化的温柔,我是个女生,我也想保护她,更何况是男生。当然,阿霞身边也有很多的追求者。从中学开始就有很多了。我总是怕那些男生会欺负她,时常也作弄那些男生,看他们是不是那么好脾气。

阿霞最后被一个比她大五岁的男生追去了。她在23岁的时候,就嫁给了那个男人,而那个男人的生日日期,和我一样样,是个巨蟹座男生,爱家的男生,非常疼爱她。

很多事情我已经忘了,可是阿霞还是记得。比如说,当我结婚穿白纱的那天,阿霞对我说,我当时穿的白纱就像我在小学的时候画给她看的白纱一模一样,就是那样的款式。我说我自己都忘了,阿霞说我们在小学的时候就画了自己心里喜欢的婚纱款式了。原来我喜欢的婚纱款式,从小学就已经决定,虽然到我28岁结婚时我早已忘得一干二净,然而我的老友却帮我记住了。

她说,我们似乎也有很多共同点。她和我都同样的嫁给淡水湾的男人,我们的婆家都在淡水湾。她的家婆和我的家婆是老邻居,都认识的。

后来我怀孕了去做产检,陪我去的,也是阿霞。哈哈,我们又实现了我们小学或中学时候说过的一件事,那就是一起怀孕一起当孕妇一起当妈咪(虽然她已经有了两个儿子了)。当我们两个女人各自顶着大肚子一起去做产检或吃午餐的时候,我们都非常的感慨和开心,岁月虽然不留人,可是却是多么的厚待我们这两个女人啊。

我们一起怀孕,然后她生了女儿,我生了儿子。她的女儿比我儿子大一个月。我嫁去了英国,然后又回到祖国,离了婚,而现在我和阿霞又住在同一座山脚下了。

那天我带了儿子去阿霞家坐坐,我的宝贝儿子跟着阿霞的女儿玩,一下子就跟她进了房间一起看卡通片,完全不理他老娘去了那里了。阿霞的丈夫说,不如将来他女儿就给当我媳妇。我说这好像有点可怕,我害怕自己也是一个脾气刚烈的老家婆,到时我和阿霞就是亲家变冤家了。我儿子是我的少爷,阿霞的女儿是她的千金,两个母亲心疼起自己的孩子被另一半欺负,我和阿霞一辈子的友谊看样子也完蛋了。这怎么可以?

我和她之间的熟悉感,和亲姐妹无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