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9, 2008

大家庭

我的原生家庭是个大家庭,七个兄弟姐妹都住在北马,有什么头晕身兴,大家都甚少错过彼此关怀,彼此八卦。

事情的源头在大姐。

某个星期天早晨,大姐突然觉得头昏眼花,难受得不得了。于是她就去看我们的家庭医生。所谓家庭医生,就是我们一家大小大事小事就是找她,她是美丽能干的蔡慧慧医生。

大姐到了蔡慧慧医生那儿,蔡慧慧医生说大姐的高血压太高,已到了两百,要立刻住院。于是她就写了一封信,要大姐拿着信到槟岛的南华医院留医。大姐到了南华医院,等了好久,大概中午时分,医生检查后问大姐,‘你的血压现在才160而已,你要留院咩?’大姐说,不必住院更好,谁喜欢住院啊?’于是大姐在当天下午就回家了,没有事。

可是大姐害怕年老的爸爸知道后会因为担心她而他的血压又高涨,于是吩咐妈妈不要告诉任何人这件事,最重要不要告诉爸爸。所以妈妈也没对任何人说起。

可是,那天早晨大姐离开蔡慧慧医生的诊所后,刚巧二姐也带了小女儿和小儿子去蔡慧慧医生那儿看病。蔡慧慧医生对二姐说,‘你的大姐高血压入院了啊,你有没有去探望她?’

二姐紧张了起来,立刻打电话给身在槟岛工作的二姐夫,叫二姐夫到南华医院探望大姐一下。二姐夫立刻到了南华医院,却突然想起不知道大姐住哪一间病房,于是就打电话问住在槟岛的三姐。三姐不知道这件事也吓了一跳,于是三姐就打电话回老家要问问妈妈到底大姐住那一间病房。

三姐打电话回老家,接电话的是爸爸。爸爸也说不知道原来大姐高血压住院了。于是就问妈妈。

妈妈说没有啊。。。大姐没有住院啊,她的血压又降了没有住院啊。。。。。

所以到最后,大姐没有事,二姐三姐爸爸瞎担心,二姐夫白跑一趟,大家搞一个大乌龙而已。

这件事情过了一个星期,我也还不知道。我在星期六的时候带德生去找他槟岛的表姐们玩,于是顺便约了爸爸妈妈一块儿去。所以,我,德生,爸爸和妈妈在三姐家渡过一个中午。

中午的时候接到二姐的电话,她说要帮小女儿庆祝生日,叫我们晚上到她家出席生日会。于是,三姐就打电话问小妹要不要一起过北海。我们就盘算着要买什么生日礼物给寿星女。

过了半个小时,二姐又打电话给三姐,说,既然大部分的人都在槟岛,那倒不如二姐带她的孩子们到三姐家镐生日会。于是三姐又打了电话给小妹和哥哥,说在她家搞生日会,叫哥哥顺便载大姐过来。而二姐则打了通电话给四姐,怎知电话直通曼谷,原来四姐四姐夫在曼谷,所以没能来。大姐说有事忙没时间过槟岛。

最后呢,我和三姐去附近的文具店买生日礼物,顺便帮小妹买了一份。然后我们又去batu ferringgi载小妹下山去三姐家,半途中哥哥打电话给我,问我附近哪里可以买生日礼物。

我们接了小妹,回到三姐家的时候,二姐二姐夫和三个孩子已经到了。妹夫也从Batu Maung的公司那儿到了三姐家。哥哥嫂嫂则各自从不同的地方驾各自的车子到达三姐家。

三姐夫早上出门时候并不知道家里会有临时的生日会,三姐也说要给他意外惊喜,于是他回到家的时候真的吓了一跳,突然那么多人人头涌现。。。。。

所以呢,这临时的生日会有爸爸妈妈,二姐二姐夫和三个孩子,三姐三姐夫和两个孩子,哥哥嫂嫂,我和德生,小妹妹夫和小baby. 18个人。假如大姐大姐夫和两个孩子,四姐四姐夫和三个孩子可以出席的话,那会更热闹。

生日会完毕,我载爸爸妈妈回北海,妈妈才告诉我上个星期的大姐住院的乌龙事。我想我应该是最后一个知道这件事的人。

1 comment:

Unknown said...

你家拍全家福的话,一定很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