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6, 2008

回来

年少轻狂的少年在蓝天白云底下,凝视着少女,说,‘你怎么似乎没有爱情就活不下去似的?’
少女倔强的抬高了头,一副不肯认输的任性嘴脸对少男说,‘你懂什么?’
于是少女转身就离去,走向一个偏离爱情的怀抱,准备要自己被疼爱,管他妈的什么轰轰烈烈心神交汇的爱情传说。

偏离爱情的怀抱只给少女那么一刹那的疼爱,就狠狠地把她丢回原地。
少女已经找不回少男触动心弦的话语,她只能悄然远去,去到一个偏离爱情更远的地方。
而少男早已学会坚强,远走他乡。

少女继续任性的只要求被爱,无理,麻木,偏离纯真,拒绝善良,忘记何谓美丽的生活着。
岁月蹉跎,少女终于也成了女人,开始去想,为何自己总是被无名的枷锁捆绑住心灵的自由,而快乐究竟是什么。阴霾的天空里总是忧愁,她总是找不回那烈日底下的狂笑和痛快。

于是,就在那街角的转弯处,昔日的少男骑着单车在夜里出现,寒暄两句之后,说,‘带你去走走吧。’
女人不假思索,跳上了单车,把那万般疼爱自己的另外一个人,在那一瞬间丢弃得那么绝情却又那么的自然。

可惜夜风冰凉,女人找不到爱情,男人却不再希罕了。两个人相视无言,只有任由礼貌的微笑结束了彼此的无奈。

三年又三年,终于女人和男人在天涯海角处,再次重逢。热闹的大马路,阳光灿烂的让人睁不开双眼。岁月将他们变沉默了。彼此的心都累积了太多伤痕,青丝已成白雪。

女人从容的走到男人的胸膛里,静静的哭泣。
太多的感觉找不到适合的言语去说,而太多的事情已不必解释。
沉默在他们俩之间漫延,吞噬了她的任性,结束了他的不安。

她跳进他的车子,一一的翻看往日少年的唱片,泪水不知何时已经参透他们俩的双眼。
女人轻声的说,‘我们早该相爱。。。。’
男人紧拥着女人脆弱的身体,说,‘不怕,倘若我俩能够活到六十岁,那至少我们还有三十年的时间。’


车子里依旧是陈升的‘半生情’,那样子唱着。。。。。

away.....away.....away and stay in my dreams.....
你像个不懂事的孩子,没有发现闯了祸,
上了我心中的锁,然而转身就离开,
不问我是否,可以承受。。。。

就这样痴心的等着吗?
等你长大了以后,带着满身的伤痕,
哭着回来告诉我,你是来要回,
失去的昨天。。。

没有想象中坚强,坚强可以忍受半生的等候,
守着没有悔恨的囚笼,里面关住一种愁,
我要你亲自的对我说,说你要解开我心中的锁,
别叫我拥住这份忧愁,随着岁月而老迈。。。

我想在离开了你以后,岂止忧伤了许多,
你带着满身的伤痕,哭着回来告诉我,
你是来要回,昨天的梦。。。。


他们湿润的双眼相视而笑。
快乐,终于回来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