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7, 2008

一个人去爬山

有个男生告诉我,人总会有一些事情,是想要自己一个人去做的,比如说,一个人去旅行,一个人去戏院看戏,一个人去逛街,一个人去喝酒。我想他的确是比较喜欢孤独的一个男生。

我也喜欢偶尔有一个人独处的时候,比如说,一个人写作,一个人阅读,一个人去血拼(尤其是买衣服),一个人逛书局,一个人抽烟,一个人喝威士忌,一个人学习新食谱,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沉思,一个人收拾凌乱的屋子。

可是,心里有了想念的人之后,有些时候却不想一个人了。除了写作,阅读和血拼,可以的话,有些事情比较希望可以两个人在一起了。比如说,希望可以一起看戏,一起逛书局,一起抽烟,一起喝酒,一起弄美食吃,一起聊天,一起收拾凌乱的屋子,一起睡觉,一起吃早餐。

今天早上我试着一个人去爬山,就是那名叫Tokun 的小山。我爬的是山路。蝉声,鸟声,水声都很嘹亮。树叶缝间可以看见刺眼的眼光,山路旁可以发现旋转野姜花的树苗,也有很多野牡丹的树苗,蕨类植物,野蕉树,攀岩的小叶片,粗壮的大树干,还有好多的寄生植物。这是我第一次爬Tokun山的山路。遇到很多叔叔伯伯老姨,全都身强力壮,也有几个年轻小伙子。大家走走停停的,偶尔交谈那么一俩句。

我没爬到山顶。我没爬过这山,我看前方已无一人,深怕再走下去自己不知会不会迷路,所以,就回头下山了。这山我随时可以再来,万一真的迷路的话,那代价太大,所以没继续。

往山下走的时候接到四姐的电话,问我要不要一起吃早餐。于是我快步跑下山,气喘喘的与她在Mee Ketam的对面相见,就随她去了一家咖啡室,吃一碗没有参卤的福建面。她问我,一个人去爬山不怕被坏人抓去强奸咩?我说,大白天的山顶也不止是我一个人而已,这样也会遭遇不幸,实在是躲不过的劫了吧?我平时没干什么伤天害理的事,假如连爬山这种健康的正常活动也要时刻的提心吊胆,那么做人还有什么意思?只是四姐的话厘子一开,实在很难让她停下来的。于是,我们在咖啡室一直聊到儿子放学的时间,她也是去豆豆接小儿子放学。

一个人去爬山的滋味不错,有大树有山水。

只是,一面爬着一面却想着‘要是你此刻有在我身边那该多好啊。。。。'

所以我还是不明白为什么男人有了心上人依然会喜欢一个人去旅行。
不明白。难道不希望一起看看美丽的风景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