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4, 2008

麻坡人。。。

无可否认的我也像男生喜欢看美丽女生那样,我也喜欢看靓仔。

可是,街头可见的麻坡男生,年纪明明是还没过三十,可是,肚腩那么明显,头发那样稀落,衣着那样阿叔,说的话那样老陈。难怪我那两个23岁,24岁 的女同事一直在担心自己嫁不出。

我问她们,麻坡有没有好看的男生?她们互望一眼,摇摇头说,‘谁要嫁给叔叔?’

麻坡人的早餐像晚餐那样的饱满,鸡饭,煮炒,肉骨茶,沙爹,有菜肴的面食或白饭。无极甘密也是。或许这儿务农为生,所以早餐要吃得丰富一点。可是,现在的麻坡哪有务农的?渔船就有很多。小生意也是多。

麻坡人好的一点就是,比较有人情味。我到菜市场买东西,假如这一档没有卖,档主还会介绍另外一档和他一样的档口但有卖我要的东西给我。一点也不隐瞒不自私。这样的事我遇到不止一次,所以觉得麻坡人,怎样都比大城市的人来得坦诚。我遇到很多热心的好人,总是帮忙我这个人生地不熟的外人。

只是很多时候,驾车的人喜欢胡乱把车停在交通拥挤的大马路上。我也看见很多次,被阻挡的人破口大骂那胡乱停车的人‘Bodoh!'.有一次我忍不住也摇下车窗骂那笨蛋的男人。我的年轻女同事不止骂,还比手势。

不过,最叫我觉得虚惊一场的就是,我的邻居总是告诉我麻坡市中心,早上上班的时间会塞车。我一想到塞车,脑海里就涌起前一阵子在蕉赖塞车两个小时才到PJ的事。于是我对于邻居们总是说上班时间会塞车而担忧着。

后来我真的上班了。原来我心里的塞车指数和麻坡人心里的塞车指数并不一样。麻坡人所认为严重的塞车,其实在吉隆坡算是交通顺畅了。

人如果去过最糟糕的状况,那么比较起来,一切都算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