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5, 2008

那两个年轻的女生

我的lab里,有两个比我年轻8,9岁的女生,刚刚大学毕业,现在这份工作是第一份工。

一个是来自怡保的华裔,但是不大看得懂华文,然而华语倒是说得不错。一边耳朵有三个耳洞。头发不算长,刚刚好可以帮个翘翘的马尾。人很能干,说话很快,和我的生日只相差五天的巨蟹座女生。她的名字叫小培。小培总是吵说要快快结婚生小孩,因为她说,她非常喜欢小孩,希望可以有个幸福的小家庭。

另外一个是来自吧生的马来婆。她和小培是同学,由小培介绍进来这间公司工作。名字叫依娜,挺高的鼻子,明亮的双眼,和小培一样,都是个性爽朗的女生。

我喜欢她们两个。她们并不像一般办公室里每天化妆,打扮亮丽,喜欢穿高跟鞋踢踏响的矫揉造作的女生。有时候我取笑她们软弱,她们起哄,说,‘嘿,Ms Teh,我们是拿着锄头种花草写毕业论文的哪。。。’

小培和我一样,非常不喜欢好像林志玲那种爹声爹气的女生。她说,一听到林志玲说话,就想一巴掌扫过去。依娜和小培总有开不完的玩笑。我看着她们俩说话的内容,我时常觉得所谓种族歧视,真的是政治家拿来炒作的事儿。

怎么说呢?小培骂人的时候喜欢骂‘babi punya orang',依娜也偶尔骂小培babi.有时候她们俩一时兴起,两个人左一句babi,右一句babi,煞有其事似的,我时常忍不住大笑,但是她们两个幽默过度,说笑的时候,谁也没笑,越说越离谱。

依娜和小培的生活很充实。有些年轻女生喜欢买香水,买名牌衣服,闲逛花钱打扮,但是她们都不是这个样子。她们的周六晚就是到柔佛或马六甲各地寻找美食。周日则一起去向一个日本老师学一贯道。不喜欢看电视。喜欢收集特别的植物。小培尤其喜欢收集不一样品种的胡姬花,还自己配种呢。

我的上司说,她们两个会给我麻烦。然而到目前为止,她们都挺合作的。至少我要求的工作和工作量,她们都做到了,只是,工作的时候她们俩爱说笑。然而有时候细胞组织消毒的工作一开始做就停不下来,她们有时候连午餐也没吃呢。

她们俩最大的共同点就是,总是说麻坡没有靓仔,深怕再呆下去,也不知何年何日才能嫁得出去。

于是我向她们提议,我说,假如不久后我可以买到我的dream car,也就是四轮驱动车,那么或许可以参加雪兰莪或槟城的 4X4 四轮驱动车协会,那么我们三个就可以驱车到户外露营,认识多一点人了。小培兴奋得直呼要 mitsubishi pickup, 有的话,一定要参加。

我接着说,‘嘿,通常会遇到很man 的男人哦,手臂很有力的,很厉害驾车的,喜欢大自然的,一起露营啊,看夜里明亮的星星啊,一起煮咖啡喝啊,一起聊天啊。。。’

我看着两个年轻女生的眼睛发亮了起来,我想,她们两个总把我当作大姐大似的,我好像无论如何都得买到我的dream car 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