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 2008

大病一场之后

大病一场之后,眼睛和心,看到了一些不一样的东西。

父母亲打了几通电话关心我。后来怕打扰我休息,没再早打晚打,最后我病好了一些,打电话回家报平安,和母亲聊着聊着,母亲却告诉我,假如我将来打算再嫁,不要不知廉耻的在家乡又搞婚礼,一个女人嫁那么多次,多难看呀,她和父亲老人家怕邻居亲戚的闲言闲语,要我静悄悄的去远一点的地方嫁掉算了。病虽好了,心却隐隐作痛。

小妹和丽芳也打了一通电话慰问我。窝心的,让我顿感心安的慰问。

四姐知道我病重,但还是叫我在开斋节的长假里舟车劳顿的回家乡,因为她想要说服我帮她买我儿子的教育保单。我想我今生今世,不会再向她买任何保单。

哥哥也打了通电话问起我的病情,说着说着,扯到了更多无关痛痒的事情上去。病一好的隔天,哥哥写了个简讯,要我尽快还他RM1180,之前哥哥先帮我付的修车费。

三姐也给我打电话,但是似乎想要知道我八卦的事,也没问起我病情怎么了。

我的家人那么多,然而再没有其他人的电话。

育森在百忙中从首都来到麻坡,为我煮三餐,(非常好吃的豆瓣海泥鳅,清炒菠菜,还有宝贝的荷包蛋,豆腐),帮我看顾德生,照料我生活起居,他疲累不堪,我安安心心的养病,偷懒,悠闲,休息。他在厨房忙,我在客厅赖着沙发看连续剧《秦始皇》。

大病一场之后,我知道我要珍惜生命,因为我还要继续疼爱我的德生,看他长大。我还要和育森去很多地方,还要被他疼爱着,一直到老。我还要更爱他,还要帮他生我们的小孩,还要有真正属于我们的家。

大病一场之后,我的新生命才刚刚开始。

我要好好生存着,是为着育森和德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