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5, 2008

我怕他不懂

今天收到来自吉隆坡公司总部的副总经理的一封信。读着信的时候,我在lab里大声狂笑。

这个副总经理刚从Dubai招标回来,说公司已经争取到马币20million 的景观植物工程,半年过后就开始运送第一批植物到Dubai,现在也已经开始在那儿设立一间苗圃。

于是副总经理他叔叔就写了一封伊妹儿给我,问我能不能在极短的时间内大量繁殖大约30种的观赏植物。我说,那么我需要把lab扩建,增加人手,增加机器,增加lab的面积。

副总经理他叔叔就回信给我,说,这个不能增加,那个不能增加,然后他副总经理叔叔在信末又说,你可不可现在就立刻开始大量繁殖新的香蕉苗和姜苗?

我看了副总经理他叔叔的回邮,又再哈哈大笑起来。

我在想,普通一间lab,做出一种植物就要半年至一年的时间,我一进公司的时候他给我16种树苗。每一种要生产大概一千棵一个月。也就是说,每个月lab要生产16,000棵树苗。

以我过去的工作经验,这件事办得到。

现在副总经理他叔叔又多给了我大概30种的植物树苗,也要我每个月一种树苗生产一千棵,也就是说,我现在要负责生产一个月46,000棵的树苗。假如给我足够的时间,足够的人手,足够的机器,足够的母树,足够大的树苗培养室,这件事或许还是能力之内。然而他妈的什么也不给增加,可是又突然的说要立刻开始大量繁殖他妈的香蕉苗和姜苗,而且要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

于是我回信给他,告诉他,植物是需要时间来成长和繁殖的。再给他一个这样的:)--微笑
我怕他不懂。

Babi betu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