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1, 2008

小镇银行的风光

在无极甘密这个小镇里,只有一间银行。那天我去了这间银行,想要开个户口。于是我等呀等的,等了好久,无聊的看着银行内的每个人。

银行里等待的人们,有很多是农夫。农夫们个个衣衫褴褛,可是似乎各个身怀巨款。我注意到了一个。我看着银行职员把很多叠得很高的钞票放在台面上,农夫把大把大把的现钞塞进口袋里,前左边,前右边,后左边,后右边,左裤脚旁,右裤脚旁,他的钞票把他的双腿变得很肥。衣衫褴褛的农夫走出银行后,我看见他跳上他的入口名车。

无极甘密有很多务农的人们。果园,菜园,油棕园。这里有很多的蔬菜和水果的批发商。要命的是,农夫们个个都驾4x4Pick up,有Isuzu D-Max, Mitsubishi Storm, Nissan triton.....我流了很多口水,可是农夫们车子后方真的载满农具或收成。我想想自己假如拥有这样的车子,难道要拿来载空气咩~

也有爸爸或妈妈带着小孩来银行办事。我看到很多小孩子进进出出,有些是银行职员们的小孩,放学了跑来妈妈工作的地方,向妈妈要零用钱去隔壁买零食。有些小孩跟着爸爸,遇到同年龄的小孩跟着妈妈,于是小孩之间就玩了起来,在银行里跑来跑去。我突然想到,大城市里的银行怎么可能看见小孩在银行里进进出出,而且,孩子也不能到妈妈工作的地方找妈妈聊天要钱买零食那么快活吧。。。。

小镇的小孩真是幸福。不必去安亲班做功课做功课做功课,因为公司允许小孩来公司找妈妈。

我公司的苗圃副经理的孩子也是来苗圃找他,和守卫的小白兔玩。公司职员告诉我,哪一天我也带我的宝贝来公司和我一起上班。。。。。。。

不过,我去应征这份工作的时候,是连宝贝也一起带去的。那天他累得睡了,我坐在公司的四轮驱动车子里,摇摇晃晃的听着我的上司和苗圃副经理一面指着大片苗圃的树苗,一面告诉苗圃的管理之类的事儿。后来我也抱宝贝进lab,看看公司的设备,听上司说公司的运作。。。。。。有点不像样的面试,抱着孩子一起去。

但是无所谓,这里是小镇。没有人在乎你穿什么上班,没有人那么强求所谓上班一定要怎样怎样。只要把工作做好来就对了。


2 comments:

dIFfrAed said...

很棒,看妳這樣寫我也想去看看. 可以請問妳旡极甘密是那里呢?

Anonymous said...

这样的生活,是我梦寐以求的生活,可是毕竟包袱太多,丢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