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1, 2008

薄饼皮

上个星期六的中午去了麻坡出名的‘贪吃街’买一点小食来吃。我买了炒果角,薄饼和某某查查。

某某查查的椰浆不够浓,味道不好。炒果角是白色的,没有黑酱油的味道,菜浦不够多,没什么咸味,也没有放豆芽。

薄饼嘛。。。。麻坡的薄饼让我觉得麻坡人很可怜。。这么难吃的薄饼也可以在所谓的贪吃街卖得不亦乐乎。沙葛是粗粗的,没有把它煮得熟烂,沙葛的甜味出不来,又不够咸,又没有香味。薄饼皮又粗又厚又易碎。唉,麻坡人想必没有吃过好吃的薄饼。

于是隔天我发奋图强的去麻坡河边的大菜市场买了两公斤的面粉,沙葛,豆干,白虾,四季豆,小洋葱和生菜。我想自己做薄饼来吃。

于是我就把面粉加盐加水做成面糊后,放进冰箱里。
然后把很多的小洋葱切幼,油炸,捞起,装进盒子里待用。沙葛刨丝,四季豆,豆干和白虾切幼,生菜洗净备用。把这薄饼的内容炒香炒得熟烂以后,我就开始做薄饼皮。

我一面做着薄饼皮,想起自己在十三岁开始就已经做薄饼皮,而现在自己已经三十三了,哇哇哇~~~20年就那样子过去了,我已经做了20年的薄饼皮????不可思议。

做好薄饼皮之后,我就慢慢的包出一条条薄饼。德生只吃一条,我的邻居小朋友柔云就吃了很多。我还另外包了十五条薄饼给我公寓的行政人员林先生,他在周末早上帮我解决了我家停电的问题(我的死鬼插头坏了,fused,然后整间屋子什么鬼电都没有,我又不会弄,怕自己无端端被电死去,于是就打电话给林先生。林先生人很好,立刻跑来我家帮我看看,一下子就回电了。)

然后我又问他,我家里煤气完了,不知周末这里附近哪里可以买到煤气。(没有煤气我还煮什么东西来吃?)于是林先生又跑去外头帮我找了附近一家刚好在周末有开店的杂货店,然后又回来告诉我说,我可以买到煤气,但是要自己去抬回来,因为杂货店的老店主怕自己会扭伤腰。林先生在之前也帮我叫人来修理我的洗衣机,热水器,冷气机。。。。上一次我回家乡的时候,临时德士司机说不能来公寓前载我,林先生刚好碰见我,知道我赶着去巴士车站,立刻回家驾他的车子来载我和德生去巴士车站,当时我就告诉过他,以后我一定会煮东西请你吃。林先生是个邻居们个个都称赞的大好人,和太太孩子们的感情要好,林太太也偶尔会告诉我关于麻坡一切衣食住行的事儿,他们愿意热心的帮助我,时常让我觉得我实在太幸运。

所以,我做好了十五条薄饼,拿着雨伞隔着公寓篱笆,将薄饼递给住在隔壁公寓的林先生。他老人家很开心,笑呵呵的挺着大肚腩把薄饼接了过去。

我另外又做了十多条薄饼给柔云带回家给她的家人吃。

她的家人吃了我做的薄饼之后,把我称赞得好像是天上有地上没有似的薄饼女神,拯救了她们多年来买不到优质薄饼皮的精神伤害。然后,过几天林先生把那天我盛薄饼给他的碟子还我,笑呵呵的竖起了拇指,告诉我,我的薄饼真的太好吃,非常的谢谢我。

今天是柔云弟弟的烧烤生日会,我反正星期六没有上班,于是就想不如做一点炸薄饼给大伙儿吃。另外自己也想尝试做一做Asam Laksa,于是今早就去大菜市场大买特买,准备今天就做炸薄饼和Asam Laksa.

柔云的妈妈,大嫂和外婆知道我今天要做薄饼皮,七早八早就交待柔云要我等她们来了才做,因为她们想学做。于是我就在中午时分,教导一群老姨如何做薄饼皮。结果是,柔云外婆的两个媳妇和两个女儿都挤在我小小的厨房里,大伙儿帮我把很多需要切幼切细的蔬菜香料切好,帮我把一些餐具炊具洗干净,一群今天才认识的老姨们就像和我很熟似的在我的厨房里钻进钻出,帮我做这个那个,她们的孩子们也好像和德生很熟似的,在客厅里玩了很久。而我麻坡的家,就像我以前的老家的平时那样,一大群女人们在准备美食,一面聊天说八卦。

老姨们告诉我,她们多年来就是很想自己做薄饼来吃,但是在麻坡就是只能买到粗糙多洞易烂的贵薄饼皮,而且还时常买不到。

老姨们看着我做,惊呼着不可思议。然后又一直说我‘好能干呀’,‘好厉害呀’,‘你的薄饼皮太美了呀’。。。说我没有飘飘然,是虚伪的。然后她们又把我做的超薄薄饼皮拿在手掌上,一面赞叹一面感恩,好像从此可以不必再承受那些买不到好薄饼皮的失望了。

于是我就飘呀飘的,让森说过的话也飘进我脑海里,森说,将来我们的厨房要是一个完整的厨房,我们的冰箱不能太小,应该还要有一个大的冷冻冰箱,可以放很多鱼类,肉类。。。。然后要有一个可以舒服的去洗涮餐具炊具的流理台。。。。。

将来的日子,我和森会一起煮很多美食来吃。他会调制让人晕眩的鸡尾酒,也会说幽默的笑话逗我笑得天花乱坠,然后捉起德生一起变咸蛋超人,从屋前追跑到屋后,然后再以他强壮有力的手臂,用大被单把我和德生紧紧的包裹着,让我们狂笑着不知要怎么呼吸那幸福的空气。

8 comments:

theng said...

那你的asam laksa 成功否?是否又再被称赞得天上有地下无?有的话,我要沾光哦!我是师傅leh!没有的话,你要检讨哦!哈!
话说回头,不知道为什么,读了这么多篇,就这一篇读完之后多了一份安心的感觉。

pohsee said...

你好心去开个部落格给大肥献莙,很想看他的照片啦。

byk_cool88 said...

好想学做薄饼皮~~~~~
能否教一教?嘿嘿

pohsee said...

可以。。。。但,你是谁哩?

Anonymous said...

拜托,谁说没有好吃的?我本身就吃过最好吃的,不过你没有那个福份,因为好吃的那摊位的老板已经去卖咸鸭蛋很就了。真可惜哦!!

Anonymous said...

不好意思我是在说好吃的薄饼啦!:)

pohsee said...

吃美味小食的福分,都在槟城。

Unknown said...

你好.
请问我可以请你教我怎样做POPIAH皮吗?
我是特地上网搜索怎样做薄饼皮才来到你的部落,也知道你是大马人,我才请教下你.我也知道要做薄饼皮不是很容易,很难学...无论如何,希望你能教会我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