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9, 2008

三国演义 vs 气管炎

中国拍的《三国演义》连续剧,我看了至少三遍,从头看到尾。其中一些片断还特意选来看多几遍,比如董卓中了美人计,诸葛亮舌战群儒,周瑜和小乔的恩爱及诸葛亮用激将法要周瑜出兵,草船借箭,诸葛亮三气周瑜,诸葛亮收姜维为徒,诸葛亮和司马懿的斗智战役等等。

三国演义之所以好看,因为诸葛亮够聪明。他聪明之余,还理智沉得住气,奸诈且善于狡辩,和刘备的婆妈哭包完全倒反。所以,我看三国演义,我只迷诸葛亮一个。

三国演义里头那三个桃园结义的大男人,有时候我觉得他们之间的‘爱’有点‘基’。最讨厌的还是刘备说的,‘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服’这句话。婆妈到啊,动不动就哭。诸葛亮就没像他们三个那样,滥情得有时候不大顾全大局。

我喜欢聪明狡猾能干,又忠诚义气的诸葛亮。

这和气管炎有什么关系?

今天在报章的娱乐新闻里读到,伍佰是‘妻管严’的。我想起我20岁的时候去了槟城一家Disco看伍佰的迷你现场演唱会。伍佰抽着烟,然后把烟插在吉他的尾端,就那样子继续演唱。他的歌曲就不是专写男人像浪子一样啊,自由如风啊。。。。。说他是气管炎,好像难以想象。就像李连杰那样man的,也是气管炎。

要让很man的男人受得了气管炎,我想他的女人非得熟读诸葛亮的智谋和战略不可。

所以,我买了一套的三国演义DVD,要温故知新,想更加了解何谓‘三顾茅庐’,‘以静制动’,‘声东击西’,‘空城计’,‘美人计’。。。。。等等计谋策略里头的心理学。

我知道育森又会骂我无聊。

3 comments:

Kahfei said...

呃,你也有去看伍佰那场演唱会啊。没见到你喔。
是啊,他把烟就那样吉他尾端,48型。

pohsee said...

原来你也有去。。。 :)

Kahfei said...

是啊。那时哦,伍佰真的是型到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