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 2008

奇怪的事。。。。。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奇怪的事,随着时间和空间而改变。我本来不了解,现在了解了,也还是一样觉得它奇怪。

首先是,我的原生家庭给我的价值观。我的父母亲和姐姐们都是结婚之后就白头偕老的,我想他们不会100%明白我为什么一定得离婚,虽然他们口头上也支持我。

我从小所看见的,就是一对对相爱的情侣,一起恩爱的制造爱情结晶。所以我想,母亲对小孩的爱,多少也是因为母亲爱着父亲,因为那是爱情的结晶品。

问题是,假如母亲不爱孩子的父亲了,母亲依然会那么爱那个所谓的爱情结晶吗?

这个问题我从来没有去细想,可是最近这问题却一直浮现,我不得不想。为什么会突然浮现呢?因为我已经不爱孩子的父亲了,可是我对孩子的感觉,从来没有变过,而且越来越爱他。

本来我觉得母亲爱着孩子,多少是因为孩子是母亲和爱人的爱情结晶,可是事实证明,母亲对孩子的爱,与父亲无关。或许这也是为什么英国的女人生小孩之后,可以不必填写父亲的名字的原因。

母亲爱小孩,和小孩的父亲无关。这句话怪不怪?

怪极了,但这是事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