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8, 2008

人心

我身边有一个职业妈妈,总是上课程,一会儿上亲子课程,一会儿上儿童心理课程,希望可以了解自己的孩子,因为她说她不了解孩子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会那样。可是她有时间上课程却没有时间陪伴孩子讲故事,有时间帮孩子买新衣服却没有时间和孩子玩游戏。

然而亲自带孩子的妈妈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为什么呢?因为孩子和妈妈的心贴得那么近,每天看着他,听他诉说他经历的事,清楚知道他今天是否因睡眠不足而闹情绪,是否因三餐的时间不定而导致他不快乐,或者是纯粹的闷得发慌而找喳。

我只知道,妈妈之间,有一种不必明说的默契,也从不敢说带孩子是轻松的事。大家望着彼此眼底累积出来的黑眼圈,都笑笑的明白大家的心甘情愿。失去了什么,拥有了什么,不必明说。

前两天情绪失控,孩子看着我握着手机一面讲一面哭,他二话不说的走到我身边,轻轻的拥抱我,轻轻的拍打我的背。

最近他长大了一点,知道了怎么逗我开心,有时候扮鬼脸,有时候突然轻轻的吻我一下,有时候突然告诉我,好喜欢我。。。。。

孩子要人哄开心,女人要人逗开心。

而男人呢。。。。要人崇拜。(感觉挺无聊的)

No comments: